他活着时没有称帝,死后被追封为皇帝,身穿龙袍,却埋在乱坟岗

他活着时没有称帝,死后被追封为皇帝,身穿龙袍,却埋在乱坟岗

不少的人做梦都想当皇帝,当然基本上都只能是做梦,然而中国清朝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位皇帝,他活着的时候没有称帝,但是死后被追封为皇帝,追封也并不是因为他儿子是皇帝,他压根没有儿子,唯一的儿子还是弟弟过继给他的。

多尔衮剧照

生前没有当皇帝,死后被追封,然而在阴曹地府这皇帝当的也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不久后就被废,其坎坷贯穿了生前死后,他就是成宗义皇帝。

我说成宗义皇帝或许大家感觉到陌生,但是我说多尔衮,大家肯定熟悉了,不少相关电视剧里他的镜头多如牛毛。

多尔衮相关影视

对于大清朝来说,多尔衮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对于大清国有不可泯灭的功劳,各种历史书籍对其卓越功勋介绍都是数不胜数。顺治帝年幼的时候,多尔衮任命为摄政大臣,匡扶政务,也算是兢兢业业。

然而多尔衮在塞北狩猎途中,神不知鬼不觉的死了,有的说是摔死的,有说是病死的,即便是史书也没有详细的相关记载,享年39岁,未及不惑之年,其权势也正值辉煌时期,就这么一命呜呼了。

顺治帝得知多尔衮死后,那是悲伤欲绝,而后追封多尔衮为清成宗,也就是成宗义皇帝,其生前待遇已经和皇帝无异,死后葬礼也严格按照皇家操办。

人死如灯灭,即便是追封的皇帝,那又如何,生前与之敌对的朝中大臣,拿出各种证据证明多尔衮生前谋逆之罪,眼看大势所趋,曾经是多尔衮的人也纷纷站入敌对阵营,揭发多尔衮的罪状,最终顺治帝颁布诏书,定了多尔衮14条罪状,将其生前所有的封位全部撤销,然后派人捣毁多尔衮建设中的皇陵,将其尸体挖掘出来,虽然多尔衮的皇位被废,但是毕竟曾经也当过皇帝,即便是追封,因此并没有将其龙袍褪去,最终随意葬在了乱坟岗内。

多尔衮死后人生补入巅峰,两个月又从神坛打入地狱,从功臣到叛逆,人生坎坷,死后都不得安宁,这也是清内廷政治斗争的结果。

雍正剧照

多尔衮生前的人生轨迹就是一个传奇,其死后的人生更是一个传奇,到乾隆帝时,为多尔衮翻案,重新为他修复坟墓,恢复封号,“追谥曰忠,补入玉牒”。但是并没有将其葬入皇陵,此时的翻案,也并不是重新追封为成宗义皇帝,而是恢复为亲王。

后来修建的多尔衮墓地叫九王墓,占地20万㎡,然而辛亥革命之后,其后人不知道是有多穷,将九王墓的地面建筑全部拆了卖钱,到1954年,多尔衮的墓地已经被拆的所剩无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