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抄家搜出的一张画,却让两个无辜的人,人头落地

朱元璋抄家搜出的一张画,却让两个无辜的人,人头落地。

明朝朱元璋是个狠角色,他出生于底层社会,深知民间疾苦,所以在他当上皇帝以后,提出许多惠国惠民的政策,给予保守战乱之苦的人民最真切的体恤,他从心底里希望百姓能够脱离平穷,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明太祖和大臣们一起想办法,有向百姓发放耕作物资和作物种子,也有减少税收和服役,降低平民百姓的生活负担。除此之外,他还严明吏治,和贪腐作斗争,希望百姓能更早地过上好日子。

在朱元璋的努力下,明朝的社会秩序渐渐得到恢复,老百姓也渐渐过上了不错的生活。但是,有人得利就会有人倒霉,可能是因为出生贫苦,当上中国最大地主的朱元璋反而十分瞧不起地主阶级。比如大官、富人、地主,都成为他厌恶的对象,因为这群人不愁吃穿,平时就打打球,没事就下下棋,日子过得闲情雅致,逍遥自在。凭什么百姓过得水深火热你们却这么闲适,看到富人们爽的朱元璋这下子就不爽了。

这些事情在现在看来是理所应当的事,在物质匮乏的当时这却是十分奢靡的事情,很容易引起百姓的不满。于是朱元璋发了一道圣意,静止了一切类似的娱乐活动,甚至还设立了割舌、卸脚、断手等严厉的惩罚措施。

相对对付富人的严苛,朱元璋对待百姓就显得十分仁厚。至于有功之臣,朱元璋动起手来也一点不会心软,比如想要造反的将军蓝玉,就被朱元璋活生生把皮剥下来,塞进稻草,用来警告他人。蓝玉的死仍然无法平息朱元璋的愤怒,他下旨将蓝玉抄家,哪怕和蓝玉有一点关系的人,也都受到牵连,一个都没有放过。

有个著名才子叫孙蕡,他因为在蓝玉的画提了句诗,就被下令斩首示众,孙蕡觉得自己很冤枉,觉得自己很委屈,于是悲从心起,作了一首绝命诗。监斩官一听,心想,哎呦,这诗不错哦。然后就让人把孙蕡斩了,回去找朱复命。见到了朱,监斩官把诗背给朱听,朱听完,心想,哎呦,真的不错。于是就有点后悔,然后就让人把监斩官斩了。

其实孙蕡帮蓝玉提诗,和反叛一点关系没有,本就不该被杀,而监斩官则更冤,他只不过是背了句诗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