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刀这种兵器,可以说是挽救于唐朝,为何最后退出了历史舞台?

在当时的盛唐时期,有种兵器曾经在当时风靡。他锋利坚韧、凛冽肃杀,在战场上斩兵斩马,挽救着当时的危急情况。这个兵器就是在当时被称之为骑兵克星的唐陌刀。就是这样一把极其具有传奇色彩的宝刀,为何在在后来却没有什么音信了呢。

在至德二年间的时候,也正好是当是安史之乱后的第三年的时候,这时候的长安城已经被当时的敌军给控制住了。当时他们为了能那会长安城,于是,肃宗否决了李泌先打乱敌人战地的想法,决定直接聚集所有兵力来收复长安城。

就在童年的九月份,唐代的军队和当时的叛军在长安一代碰面,战争那真的就是一触即发。

敌军的首领安守忠首先带着自己的兵马开始首功唐军,太莽撞了,于是唐军击败了他们的部队。就在两军打了好几个回合以后,敌军开始强势逼近,唐军开始慌乱。看着眼前即将要被打败的军队,唐代军队的首领拿着陌刀就冲在前面,开始斩杀敌军。他前面的人和马一刀就死了。

他手底下的兵马也都拿起陌刀,筑起一道道厚厚的肉墙,来正面迎敌。这一回的拼杀,就已经开始有扭转局面的势头。这就很大的鼓舞了其他将士们。其他人也开始团结一心,用阵法来击败了敌军。败兵逃跑,长安城这才被收复。

这批相似于现代的特种部队,就是当时著名的陌刀战队。他为什么能与咱们现在的特种部队相比呢。陌刀不是一般人可以使用的了的。这兵器长就达到一丈,他的重量是在50斤左右。这不是普通的并可以拿的住的。这得经过常年以往的训练。

在这次战役以后,被用在了各种战场之上,也在很多战役中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到晚唐时期以后,陌刀开始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因为陌刀当时的造价是很贵的。要是朝廷国库充盈,还有能力去制造,要不然是建造不起来一批精湛的陌刀队伍的。

再则陌刀是长的武器,其实使用起来还是会有些不方便和笨重。都后来,人们都改良武器装备,选择轻快易携带的武器。加上后来宋朝时期,火药的降世,也更将陌刀这兵器埋没起来。

所以在后来,人们都没有在提到过陌刀这兵器,久而久之,人们也就慢慢将其淡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