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鼎盛和最腐败的朝代

在中国历史上唐代是不是最鼎盛的朝代,而清朝是不是最腐败的朝代?

关于唐代是最鼎盛的朝代,

1、唐代有李白等很多大诗人。

2、在国外的华人街被称为唐人街。

3、西游记里唐僧(唐玄奘)也是在唐代。

4、还有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叫唐伯虎。

连姓唐的人都这么优秀,所以更能说明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鼎盛的朝代。

关于清朝是最腐败的朝代,

自从去年去了一次北京,宝贝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很多都停留在清朝末期,对慈禧、溥仪等历史人物特别感兴

趣,对清朝晚期割地赔款,丧权辱国的事件还耿耿于怀。

中国历史上最鼎盛和最腐败的朝代

妈妈觉得宝贝的其中几条理由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可是还是上网学习了一下:

关于唐代是不是中国历史上最鼎盛的朝代

1、唐代经济繁荣、政治比较民主、思想比较自由、唐朝皇帝的提倡、科举以诗赋取士、有群众基础、受群众欢迎、诗歌本身在唐代的必然发展,因此诗人最多。因为唐朝的时候,国家很昌盛,大家都很富足,很多人没有事情做,又学了一大堆的“之乎着也”,当然都是闲着没事情写诗玩了!所以那时候出现了很多大诗人。

2、唐朝真正的鼎盛应该是李世民时期,因为军事上非常强大,所以也带动其他方面,其次是影响力,唐朝的影响是扩散到全世界的,比如今天的日本,保留了许多唐朝的东西。唐朝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强盛的朝代。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往往称自己是“唐人”,他们聚居的地方便称为“唐人街”。

3、唐玄奘的个人资料如下:

中文名:玄奘

国籍: 唐朝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河南洛阳洛州缑氏县

出生日期: 602年

逝世日期: 664年

职业: 僧人,翻译家,旅行家

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朝代之一,也是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李渊于618年建立了唐朝,以长安(今陕西西安)为都,后来又设洛阳为东都。其鼎盛时期的公元7世纪时,中亚的沙漠地带也受其支配。690年,武则天改国号为周,迁都洛阳,史称武周,直到705年唐中宗恢复大唐国号。唐朝在天宝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乱后日渐衰落,至907年梁王朱全忠篡位灭亡,共延续了289年,传了19位皇帝。唐在文化、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都有辉煌的成就,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

4、四大才子又称“吴门四才子”,是指明代时生活在江苏苏州的四位才华横溢且性情洒脱的文化人。四大才子分别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可是唐伯虎的姓跟唐朝应该是没有联系的哈。

关于清朝是不是中国历史上最腐败的朝代?

其实清初国力是最强 只是在清末走向衰弱。清朝最大贡献是奠定了今日中国之版图,没有圣祖康熙的文韬武略,就没有今日的新疆,台湾也可能真的就是一个独立的小国家,没有乾隆平定西藏,可能西藏也不是中国的,盛唐时期西藏都不是我唐朝领土。所以对清朝是最腐败的朝代也是稍有误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