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打的溃不成军的日军,为何面对苏联时,连10天都撑不住!

日本的战斗力在二战当中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在正面战场基本不是日本人的对手!不过当时的日本人,在苏联的交手中,却一点都没有让人感到日本的强大。1945年8月,苏联便突然对东北地区的日军发动进攻,结果仅用十天的时间,便将日本人给打的溃不成军。那么当时到底发生什么?

苏联在准备对日本发动进攻之后,苏联的军部便拟出一份作战计划,不过当时的华西列夫斯基元帅,为能够保证这次作战的成功。他便将自己的军衔给摘掉,反而是以上将的身份来指挥部队。日本人当时一直都对苏联比较忌惮,对于苏联的行动也是比较关注,他们的情报系统也是在打探着苏联的信息。

当时华西列夫斯基元帅的身份为上将,按照西方国家的军队制度来看,这个部队的总人数不过为三十万!日本人在得到消息之后,便分析出这样的情报。正是因为日本人对于苏联的这支部队没有在意,可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苏联这次出动的兵力为157万。日本当时的精力还是在美军身上,这便为苏联的进攻很大的机会。 斯大林在得知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后,便立刻向华西列夫斯基元帅下达命令,希望他立刻进攻,不然日本可能会投降。在得到命令之后,他便指挥部队向日本人发动进攻。当时日本士兵为六十多万人,作战人数上便有着极大的差距。苏联士兵兵分两路发动攻势,日本人明显被打懵,在第一次交战当中日军便损失惨重。虽然日本人防守住苏联人的进攻,但是华西列夫斯基元帅也明白接下来该如何进行作战。

日军凭借自己坚固的军事工程进行防守,在第二次的交手当中,苏联便直接火炮进行轰炸,这便让日本人根本无法进行反击。在苏联猛烈炮火的进攻下,日本人损失惨重,最终便只好选择投降。苏联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将日军俘虏,一方面是自己作战人员远超日本,武器装备方面也是优于日本的,另一方面则是日军自己的判断失误,最终导致自己的战败。

对于投降的日本人,苏联士兵也没有丝毫的客气,于是便将他们全部都押送回国!在苏联这些日本俘虏都成为免费的劳动力,在西伯利亚平原当中,日本人受到非常人的对待。这些被俘虏的士兵,最终成功回到国家后,对于苏联人可以说是非常的畏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