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惨的皇后,被儿子强行纳为妃子,受尽羞辱,自杀而死!

在古代封建社会,皇帝作为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地位尊贵,无人能比。而作为皇帝妻子的皇后,一国之母,自然其地位也是无比尊贵的。

作为地位高贵的皇后,在大多数人的想象中,她的人生应该是一生备受尊崇,无人敢羞辱的。但是今天小编所讲的这位皇后,却是个例外。她不仅被被儿子强行纳为妃子,受尽羞辱,最后自杀而死!这位皇后就是汉赵的皇后单氏。

单氏出身高贵,她父亲是氐族的酋长单征。年轻时的单氏,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长得一副倾城倾国的容貌。因此,在单征率部投奔汉赵皇帝的刘渊时,就被刘渊一眼相中,于是便顺理成章的将单氏收入后宫。

由于单氏年轻貌美,所以深得刘渊的宠幸,几乎夜夜侍寝,很快就生下了皇子刘乂。之后,单氏母凭子贵,就被刘渊册封为皇后。

可惜好景不长。在刘渊死后不久,紧接着汉赵就发生了内乱。刘渊的四子刘聪起兵造反,不顾手足之情,杀死刚刚登基的新皇帝刘和,夺得皇位。

刘聪成为皇帝后,表面上尊单氏为皇太后,立刘乂为皇太弟,实则盯上了单氏美色。不仅之后,刘聪不顾满朝大臣的反对,公然要纳单氏为妃,并以单氏儿子刘乂的性命相要挟。

在古代,母亲下嫁儿子,是一件被世人所耻的事。但为儿子,无奈之下,单氏还是屈从了。可是亲儿子不这样理解,反而认为她的生母,作风有问题,从而嫌弃自己的亲生母亲。 最后,单皇后不堪忍受刘聪长时间的羞辱,和亲儿子的不理解,最终选择自杀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