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了多生孩子, 将近百岁还想娶20岁妙龄女子, 成亲前却尴尬了

他为了多生孩子,将近百岁还想娶20岁妙龄女子,成亲前却尴尬了

在民国的时候,虽然非常的混乱,但是当时却涌现了很多很有才华的人,各个方面都有出众的领军人物。而在绘画方面就出现了两位大师,比如徐悲鸿和齐白石。这两位在绘画方面的专业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尤其是齐白石。就算过去了这么多年,也诞生了很多很有名望的画家,但是他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而他的名气,甚至让毕加索就开玩笑说,不敢来到中国。

就算他是一个艺术大师,但是毕竟是一个男人。一生当中肯定要面临娶妻生子的问题,而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在父母的包办下结成的。当年他还不足弱冠,可以说是年轻有为,跟妻子成亲之后,两人也是非常的恩爱,他们两个人一共有五个孩子。直到很多年后,家乡遭到了强盗的洗劫,为了躲开这些土匪,他决定离开家乡去北京生活。但是妻子却不愿意,于是他们两个就这样分开了,妻子没过多久也去世了,这让他非常的伤心。

很多年之后他都没有再娶,不过在57岁那年他就遇到了第二任妻子,当时这位继任还只是18岁的妙龄少女。这对年龄差距非常大的夫妻,在当时还是引起了轰动。两个人更是恩爱有加,生的孩子比第一任还要多,两人一共生了七个。当妻子在生第八个的时候,因为身体实在是太差了,所以难产而亡。两任妻子都这么离开了他,所以晚年的他非常的伤心,还曾表示不想再娶妻了。

后来在他90多岁将近百岁的时候,他的子女们觉得他一个人实在是太过危险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所以就为他请了一个20岁的小保姆。子女的本意是好的,想请这个小姑娘来照顾老人,并且为他的晚年生活增添一些乐趣。但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看上了这个20岁的姑娘,并且想娶她进门。这件事情在子女们的眼里是不可思议的,不同意两个人在一起,但是他却觉得自己还能多生孩子,所以坚持要娶小娇妻进门。

孩子们还是孝顺的,觉得应该尊重老人家的想法,就勉强同意了。但是在成亲的前一夜发生了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令所有人都感到尴尬,那就是年近百岁的他去世了,也就是说,娶20岁小娇妻的事情并没有成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