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公主,敢指责慈禧太后穿着艳丽,慈禧还百般宠爱她

对于清朝来说,慈禧无疑不是一位罪人,即使是后世人在评价慈禧的时候,也是骂名多过于夸赞,慈禧一生贪图享乐,牢牢的将政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却没有给清朝带来过多利益,反而赔给了西方列强很多土地以及金银财宝,即使在国家危难之时,慈禧想得最多的还是怎么享受生活,而并非拯救国家,对于这样一个女人,有谁还敢在她面前都说二字呢!

但有一个公主对于慈禧来说却显得尤为特殊,这位公主其实是一位格格,但是慈禧喜爱她,于是就将她要了过来,当做了自己的养女看待,因此就把她封为了荣寿公主,满朝文武百官没有人敢跟慈禧说一个不字,却唯独这位荣寿公主敢指着慈禧的鼻子骂她穿着艳丽,不知道节省国库来拯救黎明百姓,而且还说她是一位老寡妇了,穿的这么漂亮,也没人看了,即使是这样,慈禧太后也没有还嘴,更没有去指责荣寿公主,而是百般宠爱,为了不让荣寿公主看自己不顺眼,每次在见荣寿公主的时候还特地去穿了一些朴素的衣服!

这位荣寿公主确实是了不得的一位清朝公主,慈禧太后掌政年间,衣食住行都是由荣寿公主来打点的,如果慈禧做了什么蛮恨的事情,百官不敢谏言,也只有荣寿公主敢指责慈禧太后的鼻子骂,所以荣寿公主在当时的文武百官以及百姓心目中的地位都是非常高的,虽说总是跟慈禧太后对着干,但荣寿公主却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她也是贴心对慈禧好的,这一点慈禧也深知,所以从来也没有怪罪过荣寿公主!

后来大清灭亡了,慈禧和荣寿公主都忙着去逃难了,1908年,清朝最后一位皇帝以及慈禧都先后驾崩了,这两位清朝最重的人物死后却非常的凄凉,荣寿公主赶紧进宫吊唁,但却只看到床板上停着的一左一右两具尸体,荣寿公主当下极为生气,指着几位亲王就破口大骂,意思是为何不将皇上和太后的丧礼安排妥当,这一顿好骂直接就将百官给骂醒悟了!

清朝确实灭亡了,但是荣寿公主直到离世都深受万人景仰,成为了清朝时期最后一位公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