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有一个隐藏的徒弟,武功天下第一,令狐冲一身武功跟他有关!

《神雕侠侣》的主角杨过所掌握的武功绝学竟比郭靖还要多,总共有十二门。其实根据杨过个人的经历来说,在武学天赋上,杨过应是比郭靖还要高上那么一点的。而杨过最出名的武功,就要数玄铁剑法,还有黯然销魂掌了!十六年后与亦师亦友的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又获封新五绝“西狂”,结识郭襄、张三丰等人,最终归隐古墓。

风清扬可以说是独孤九剑的大成者,风清扬的武功是独孤九剑,是王道功夫,是从基础练出来的,自古邪不胜正,虽没有亲自交手记录,但几个钟头教的徒弟就跻身几大高手行列,方证大师也很佩服风清扬更能说明风清扬在笑傲中的地位,他就跟张三丰一样,即使不出手,我们也都知道他的武功高强,可以成为笑傲第一高手。

风清扬练成独孤九剑,应该是得到了奇人异士的传授,这是需要讲求缘分的,强求不来,就像令狐冲一样,只有他才能练成独孤九剑、吸星大法和少林易筋经。风清扬最有可能得到独孤九剑的地方,就是在杨过的那个剑冢。

独孤九剑号称可以破尽天下武功,剑术是达到了“无招胜有招”的境界。招招都是快攻,攻敌不可守。这剑法虽然境界高深,但奇怪之处在于,这境界不符合《神雕侠侣》所提到的孤独求败四种境界的任何一种(说是利剑期,却有草木皆可为剑的意境,说是无剑胜有剑,却又离不开剑),也就找不到独孤求败创造剑法的心境和时代!孤独九剑是杨过所创,风清扬机缘巧合下,得到了杨过留下的剑谱。从这一点来看,其实风清扬也就是杨过的徒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