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郭靖是个胆小懦弱的人?有理有据,不得不信

射雕中马钰初见郭靖,考验他的方法是让他爬悬崖。这个悬崖到底多高呢?书上直接给出的原文“高达数十丈”。结果呢,爬到一半,我们的郭大侠被吓尿了。在马钰用绳子拉他上去的时候居然在寂静的草原发出的声音到不了二十丈外。

原文:听得那三髻道人的声音说道:“把绳索缚在腰上,我拉你上来。”郭靖大喜,还刀入鞘,左下伸入一个小洞,手指紧紧扣住了,右手将绳子在腰里绕了两圈,打了两个死结。那道人叫道:“缚好了吗?”郭靖道:“缚好了。”那道人似乎没有听见,又问:“缚好了吗?”郭靖再答:“缚好啦。”那道人仍然没有听见,过了片刻,那道人笑道:“啊,我忘啦,你中气不足,声音送不到这么远。你如缚好了,就把绳子扯三下。”如果不是被吓呆或马钰有耳背的话,怎么可能发出的声音二十丈远都不听到?

再看看后来他的所作所为,也证明了郭靖生来懦弱胆小。惧怕铁木真,明明有心搭救满城百姓,可被铁木真凶一句就缩回去了,如果不是铁木真提及要封赏给他,还真不知道他拿什么东西去换百姓性命。明明知道陈玄风罪该万死,可惧怕黄药师梅超风,看到这二人立马低头认错,反怪自己当初年少无知。明明知道裘千丈是个通敌卖国的奸贼,可丝毫不敢忤逆,还一口一个前辈叫的欢畅,直到知道裘千丈打不过自己后,立马前辈就变成老儿了。欧阳锋无恶不作,杀害了郭靖几个师傅,还几乎害死洪七公,可丝毫不妨碍人郭靖伯伯伯伯叫的亲热。

郭靖的懦弱在整个射雕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就算直到了神雕都没有改变。可以欺压别人的时候就板着面孔大义凛然教训杨过不该搞师生恋,还扬言要劈死杨过。到杨过武功大成后欺负不了了立马见风使舵,对杨过明目张胆的师生恋直接装作看不见,在也不提劈死杨过之类的事情了。所以郭靖表面是我们看到的那个威风凛然的大侠,内心深处却是个胆小懦弱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