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这项武功天下无敌,可惜未得传人!不是黯然销魂掌!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神雕侠侣》这样一句话又说了多少人的心声?我们的主角杨过母亲穆念慈早早离世留下孤苦伶仃的他独自流浪,成为乞丐要饭度日。然而悲剧不止于此,杨过二十岁正是大好年华,就被郭芙砍断一臂,十六年在海潮之中日复一日,终于练就天下第一的掌法,黯然销魂掌!

首先我们来看黯然销魂掌的来历,一日在海边悄立良久,百无聊赖之中随意拳打脚踢,轻轻一掌便将岩石打得粉碎。他由此深思,创出一套完整的掌法,出手与寻常武功大异,厉害之处,全在内力。黄药师曾说此掌法胜于自创落英神剑掌,若以刚猛而论,只有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更在百花谷中用此掌法对抗周伯通的空明拳和双手互博术而处于不败之风。可他不光有黯然销魂掌如此厉害,其实还有另外一项武功,威力更胜此掌,然而却未得传人!

原文中,明确记载,杨过最厉害的武功,是一门剑法!【眼见他双轮砸至,竟不避让,长剑抖动,有心要试一试他的真力。刹时剑轮相触,声若龙吟。两股巨力再度相抗,喀的一响,杨过的长剑断成数截,法王的双轮也自拿捏不住,脱手飞出,跌下高台,砸死了三名蒙古射手。杨过心下暗惊:“一十六年来,我从未使过玄铁重剑,今日可当真忒也托大了。”】这门武功,就是玄铁剑法!

然而在笑傲中,同样作为独孤求败的剑法,独孤九剑却有传人风清扬,而这门玄铁剑法,却未得传人!在倚天的结尾,出现了一个黄衫女。史红石称呼黄衫女为杨姐姐,所以姓杨是错不了了!与杨过的联系肯定是前辈与后辈的嫡亲血脉也是有的!如此看来,黄衫女是杨过后人或者传人就比较肯定,加上自我介绍,更是明显。 可惜他也不会玄铁剑法,究其原因,就是因为玄铁剑法用出来需要消耗极其大的内力,并且玄铁剑重大八十多斤,一般人都拿不动,于是让黄蓉毁掉做成了倚天剑和屠龙刀,也就导致了玄铁剑法的失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