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武力第一,黄蓉智力第一,为何郭芙这么差?终于知道答案了!

降龙十八掌是纯阳的武功,是走刚猛的路线,这个武功属于硬功,一开始练下去打不过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就18掌,花样不多,但是九阴真经花样非常多。但是降龙十八掌有特殊的地方,就是不需要太多的智慧,专心练就可以了,越熟练越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郭靖靠着降龙十八掌配合九阴真经,成为了真正的天下第一。而他的媳妇黄蓉黄帮主,又是智力第一,双雕中在智谋上未尝一败!这两个人的组合本该是天下无敌,为何女儿郭芙在这两个人的教育下,却不堪一击,武功还是智谋上都不堪一击

然而在小说中郭芙的武功却极少被提及,相比同年龄段而且还被他弄断一条胳膊的杨过,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为什么会这样呢?郭靖练的武功大多是至阳至刚的,不适合郭芙一个女孩子练,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郭靖作为师傅并不会教徒弟,郭靖的内功是靠着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练上去的,所以他的内功比外功要好的多。

黄蓉怀郭芙时万般不喜,生下来之后,异常怜爱,事事纵容!郭靖想管也管不了,反而让郭芙更加放肆,加上郭芙小时候也算是顽皮机灵,郭靖也是听之任之了!这样的教育下,武功高强的大侠父亲,管着天下第一大帮丐帮的母亲,李莫愁顾忌郭靖夫妇对郭芙也不敢太过下手,自然养成了郭芙的太小姐脾气了!

至于为何郭芙砍断了杨过的手臂,杨过也不去报仇,很多人都说那是因为杨过喜欢郭芙,但是笔者却不这么认为,而是因为郭芙过于糊涂任性,不会做事。纵观杨过的心理活动,杨过在练成玄铁剑法时,已经遇到过太多的大是大非了,杨过回襄阳想报仇的时候估计感觉自己的层次不知道要甩郭芙多少条街,如果身在一个很高的层次,再和郭芙这种蛮不讲理,活那么大岁数还不懂事的人动手,岂不是埋没了自己一世英名?有句俗话讲,您跟明白人打一架,不跟糊涂人说句话,这点很符合杨过的心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