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班长,17岁连长,65岁大军区司令员,该上将是一个传奇

在军队中,最普通的当然是士兵,然后往上,到军区司令员,共有漫长的9级,这还不包括副职。一个军人,能从士兵一级一级往上升,最后当到军区司令员,那真是够传奇的了。

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位叫王诚汉,就是这样一位传奇人物。王诚汉出生于第一大将军县——湖北红安。1930年参加红军,那一年王诚汉年仅13岁。王诚汉加入的是徐海东领导的红25军。

2年后,也就是15岁那年,王诚汉升任班长,16岁时升任排长,17岁又升任连长。一年升一级。长征到达陕北后的1936年,毛主席亲自签署命令,任命王诚汉担任红30军88师264团团长。

但是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因为全军改编,王诚汉由团长降为营长,请注意是陕甘宁边区警卫3营营长,负责保卫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安全。到了抗日战争后期,王诚汉又重新升任团长。

解放战争期间,王诚汉担任晋冀鲁豫野战军第13纵队37旅旅长,后来他被编入徐向前领导的第18兵团,担任第61军181师师长。1955年全军大授衔时,王诚汉被授予开国少将军衔。

1960年,王诚汉升任陆军60军军长。1982年,王诚汉最终担任成都军区司令员,那一年,王诚汉65岁。从班长升任大军区司令员,他用了整整50年。1988年,全军恢复军衔制,王诚汉被授予上将军衔。

作为一个职业军人,我军的高级将领,王诚汉可以说是位高权重。但是,他从不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搞特殊化,并曾因此得罪了一位本家叔叔。那位叔叔的儿子想当兵,但是不够条件,就找到了王诚汉。

王诚汉却婉言谢绝了。那位叔叔很生气,跑到北京王诚汉家里,抱怨说,你总是帮别人,对自己的兄弟却不闻不问。王城汉就是这样不近人情。2009年,王诚汉去世,享年92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