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女特工,假戏真做成中统头目情人,蒋介石曾提醒要小心她!

貌美女特工,假戏真做成中统头目情人,蒋介石曾提醒要小心她!在战争时期,对敌情报工作十分重要,往往会决定最终的胜利与否,因此在长期的革命都中,我党也派出了大量的特工人员,潜伏到敌人腹地,为革命获取重要的情报信息,尤其是一些女特工,她们更容易取得敌人的信任,从而获得大量的情报。

费侠这个名字许多人并不熟悉,此人幼年聪明伶俐,相貌出众,在北平读书期间,就参加过学生运动,后来还去了苏联留学,感到了共产主义思想氛围,不久之后在苏联加入了共产党。费侠多才多艺,口才以及社交能力都很强,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费侠成为了一名地下工作者。

1928年,费侠按照组织安排,考入了上海无线电培训班,并趁机打入国民党内部。由于费侠学习努力刻苦,成绩非常优秀,加上能说会道,很快赢得了中统高层的认可,费侠被安排成为了机要员,这个岗位使得费侠能够接触到大量的国民党秘密信息,源源不断地为组织输送情报。

然而不久之后,发生的一件事,使得之前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1931年中共特科领导人顾顺章叛变投敌,费侠的身份也被曝光,并很快被中统抓了起来,当时的中统头目徐恩曾气急败坏,立刻要求审讯费侠,结果在监狱里见到费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她了,然后就开始不停地劝降。

为了达到良好的效果,徐恩曾还让顾顺章来说情,费侠见顾顺章都来了,也就假装投降。徐恩曾大为高兴,立刻将她释放,并开始疯狂的追求她,这个徐恩曾曾经出过留学过,有一定的文采,对追求女人也确实有方法,他为了能和费侠在一起,不惜与老婆离婚。

徐恩曾的努力没有白费,费侠最终被他感动了,成为了他的真正情人。当徐恩曾把费侠这件事禀告给蒋介石时,蒋介石提醒他:费侠曾经留学过苏联,深受马克思主义毒害,你要小心点。徐恩曾当面听着,背后却没有遵照蒋介石的意思,依然和费侠在一起了。

费侠成为徐恩曾的情人之后,尽管没有名义上加入中统,却帮助做了不少坏事,比如策反留苏的学生等。1938年徐恩曾成为中统局长之后,两人情人关系才被公开,并且于当年结为夫妻。

1949年解放前夕,费侠和徐恩曾仓皇逃到了台湾,此后两人默默无闻的在台湾度过了几十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