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村民没有国籍却自称中国人 等待了200年 终被中国接纳

在读书的时候,老师敲着黑板跟我们说道:“中国一共有56个民族,汉族人口是最多的,其他55个民族加起来都没有汉族人口多,所以,他们都统称为少数民族。”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中国还是个56个民族组成的大一统中华吗?不,据笔者所知,有一个新的民族,早在2003年,就已经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了!

在我国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吉隆县吉隆镇,生活着这样一批老实巴交的人。这批人的先祖从一百多年前迁徙到了当时的吉隆沟,也就是如今的吉隆镇。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是无国籍人士,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是中国和尼泊尔的国界处,两国都没有对他们做出收留的意思。于是,他们就在这小山沟中安静地生活着。幸好,这里也没什么特殊的物产资源,令小山村的人过的也算是平稳。

在2003年5月26日,这批人才正式地加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中国国籍,成为了中国公民,只是将族别归入了藏族,为了方便称呼,当地的政府以及老百姓还是称呼我们的新同胞为“达曼人”(他们的先祖就是叫这个名字)。于是,一时之间媒体对这个新加入中国的一百多号人产生了兴趣,对他们从历史、文化、经济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有研究就说明啊,这达曼人起源于藏族的骑兵。因为。“达”的藏语意译为“马”,“曼”的藏语意译为“军”或“多”,“达”和“曼”合并起来为“骑兵”,“达曼人”的藏语意为“古代骑兵的后裔”。在1791年7月,尼泊尔廓尔喀政权和当时中国的清朝产生了边境摩擦,廓尔喀入侵了我国的西藏,也就抵达了吉隆这个地方。为了驱赶侵略者,清朝政府集结了兵马,联合了满、汉、蒙古、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数十个民族,将廓尔喀部落大军一路给打回尼泊尔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死伤了不少人马,除了战斗减员之外,还有数以千计的将士在险恶的地理环境中失踪。其中呢,就有数百名骑兵。因此,达曼人被认为是这些幸存的将士滞留在荒无人烟的边境时繁衍下来的。过了这么多年,他们能够顽强地生存下来,还形成一个一百多人规模的小村庄,也真的是不容易啊。

不过,还有一种说法认为他们并非“真正的”“达曼人”,原因就在于他们的长相就有南亚人种的特征,所以即便后来他们和西藏的少数民族有所交际,藏族人也不愿意额他们通婚,甚至有些歧视。直到达曼人获得国家的认可,得到了中国国籍,这样的情况才有所改观。

其实,笔者认为达曼人的出身来源究竟如何没有必要再去深究了。我们今天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大一统中国,我们所有人彼此之间应该是不分你我,大家不要以哪个民族的人自居,我们不都是中华民族吗?达曼人等待了两百多年,才加入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家庭,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同胞感到高兴!希望他们的生活在国家的帮助下能够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