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她身兼两门天下第一绝技,实力不下五绝,却一直被忽略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神雕侠侣》中的一个人物,她拥有两项天下第一的绝技,实力不下五绝,却一直被忽略。

《神雕》相比《射雕》顶级高手又多了不少,用高手如云来形容也不为过。除了老五绝、裘千仞(慈恩)、金轮法王、郭靖、周伯通等,以及后来新生力量杨过、耶律齐、霍都、李莫愁、公孙止等。

而这些人中公孙止无疑是最为惊艳的,杨过小龙女双剑合璧也未能将其打败,其武力在李莫愁之上,真实实力直追五绝。若非裘千尺知道闭穴功的破解之法,他以阴阳倒乱刃法就能大败杨过小龙女。只不过他的人品实在太差了,不仅是色狼更是禽兽不如之人,自己的结发妻子亲生女儿都不放过。

而今天的话题的主角也与他有关,还差点嫁给了公孙止。没错,她就是小龙女。

小龙女在《神雕》结尾第三次华山论剑之时,曾被提名为华山五绝之一,但是由于资历太浅又是女性而作罢,黄蓉亦是如此。不过小龙女的真实实力却不容小觑,她拥有两项天下第一的绝技,在《神雕》中可以说无人能够匹敌。

绝技一:玉女素心剑法天下第一

玉女素心剑法乃是林朝英所创《玉女心经》中武学,本是需要两人才能合成,但是小龙女得到周伯通传授左右互搏术之后,左手全真剑法右手玉女剑法,一人便将这门天下无双的剑法合成了。虽然一人使出的威力不如两人同使,可速度却比两人快了很多非常凌厉。书中也直言玉女剑法本是全真剑法的克星,而合成之后却也互补成为没有破绽天下第一的绝学。这门绝学把金轮法王打得怀疑人生,丘处机更是直言要超过此剑法是终生无望了。在这点上,小龙女是超越祖师林朝英的存在,毕竟当年林朝英也未能合成此绝学。

绝技二:轻功天下第一

在《神雕》中古墓派轻功天下无双,并且门下武学皆以绝顶轻功为基础。比如天罗地网势,不以内力沉雄见长,而以手法迅速为主,使出来绵密无比,威力不弱过手里有剑,双手能挡住九九八十一只麻雀,不让一只麻雀漏出。比如睡绳功,这门武功也仅仅有小龙女习得,周伯通武功天下第一却无论如何也学不会此功。

还有一点也足以证明,裘千仞号称铁掌水上漂,轻功之高世间少有。周伯通与其天南地北追了几万里,几次差点被甩掉。而小龙女与裘千仞也曾有一场比试,身受重伤的小龙女轻功依然不弱能够与其不相上下。

因此小编以为小龙女这天下无双的轻功加上天下第一的玉女素心剑法,试问当世又有几人能够匹敌呢?她的实力明明已经达到五绝的地步却未被评上五绝之一,金庸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