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有续集?这部书续写倚天,作者拿中华武侠创作大奖

《倚天屠龙记》是金庸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射雕三部曲"系列第三部。《倚天》全书以张无忌“百感交集,也不知是喜是忧,手一颤,一支笔掉在桌上”为终结,没有明确交代3人最终的感情归属。

张无忌与赵敏、周芷若的感情结局让读者遐想无限,关于“张无忌到底爱谁”这个问题,争论了几十年,也诞生了不少优秀的同仁作品,其中最被人所熟知的,应该是“金庸新”所作《九阴九阳》。但小编觉得《九阴九阳》传阅度虽高,却不如另一部续写《倚天屠龙记》的小说质量高。

这部书就是《矫龙惊蛇录》。

《矫龙惊蛇录》是借金庸先生《倚天屠龙记》的大名而创作的续集,被称为《新倚天屠龙记》。实际上,《矫龙惊蛇录》的作者是沧浪客,而不是金庸先生。沧浪客本名姚霏,1965年生,云南人,1995年以《一剑平江湖》与金庸、梁羽生、温瑞安、于东楼、周郎、独孤残红和魏琦共八人同获"首届中华武侠文学创作大奖"。可见其功底深厚,是一名优秀的武侠小说家。

故事叙述了《倚天屠龙记》中的前明教教主张无忌同蒙古郡主赵敏,浪迹江南深山,打算找个清秀之地,婚 后退隐江湖。就在他们建好木屋,双双跪下盟誓成婚之夜,峨嵋派掌门人周芷若突然现身喝阻,要张无忌兑现诺言,提出二女同嫁一夫。又引出赵敏负气出走,张无忌四处找寻等剧情,故事十分离奇惊险,读来使人感慨万千。不在剧透,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