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年前的“陨石”,含有生命基本物质,人类或不是首批文明?

45亿年前的“陨石”,含有生命基本物质,人类或不是首批文明?

在近日,有不少的科学家开始对这一块放在巴黎博物馆的陨石,进行一次大的分析研究,据悉,这一块“石头”的来头可不小,它是一个特别稀有的岩石,官方名称叫做“含碳球粒陨石”,为什么说它稀有?因为在太空中飞着的那些陨石中,这种岩石也只是占到百分之几而已。而掉在地球的陨石没多少,也更非常难找到。

目前这一个是在1894年于法国找到了,大约重量是14公斤,据悉,分析这块石头的小组话了2年的时间才分析解释出这块石头中,“氧同位素”的组成有多少和形成的原因。

这一块岩石呢,其中的组成部分就是最开始太阳系诞生而同时生出的固体,其中就包括了岩石、有机物、冰等一些列的固体。而且不仅是如此,专家们也是立马对这一块石头进行了一次同位素分析,分析得出,这一块石头中包含了生命所需的基本物质——碳、氢、氧等物质。据称,其中同位素的形成,其实也开始代表太阳系其中各大行星,甚至包括其他小星球之间含有什么成分,也就是说,这一款石头可以视为是多个行星成分的组合体。

据悉,这一块石头包含的基本物质中,最多的就是氧元素了,差不多是有10-20%左右的含量,而且同位素达到了3种。结合上面所述的内容,这一块石头,很有可能只是早期太阳系反应生成的,并不是从遥远的外太空飘来的。

相信有的朋友也会问,既然是最早期就有的石头,为什么现在这么稀少?专家这样解释:因为地球太具有活力,所以,早期的地球已不复存在,早前的地球表面事物其实都已经找不到踪迹了。

所以说,如果真的在人类之前有文明存在,我们也是怎么样都找不到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