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格格爱上自己的表姐夫,最终悲剧收场

她叫王敏彤,完颜氏,又名完颜童记。她是清朝的末代格格,婉容皇后的表妹,被称为“晚清最美的格格”。

她长这样(看图):

不同于电视剧中格格的美艳出众,也不同于表姐婉容的端庄典雅,王敏彤温和的性情,小家碧玉的文静气质有另一番的韵味。可是这样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在感情上却十分的较真。她终生未嫁,痴爱一人。而这个人并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表姐夫——溥仪。

在一次饭宴上,王敏彤对溥仪一见倾心,并开始了疯狂的追求。利用人脉,托人说合;溥仪生病,她每日前去探望,甚至为了证明自己是处女之身,还跑去医院做检查开证明。然而这一切痴情的举动,在溥仪眼里看来,只觉得可笑和厌烦。单凭王敏彤一个旧满族人的身份,溥仪就不想与她有任何牵连。

可是王敏彤依旧不死心,苦苦纠缠,最后溥仪怒了,冲她吼了句:“我不想见到你,你给我滚出去!”到这一刻,王敏彤才意识到,原来一个人不喜欢你,做再多也是徒劳。她哭着跑出了医院,自此,也淡出了溥仪的视野。

可是她的心里依旧痴爱着他,今后即便她容颜老去,仍有不少爱慕者上门提亲。可王敏彤都拒绝了,一直没有婚嫁。

王敏彤一生命途多舛,经历了清朝覆灭,文革抄家,亲人辞世。晚年的她住进了养老院,最终却因为一个饺子没能咽下去,活活噎死。历史对于这位晚清格格的记载大部分都放在她对溥仪的深情上,钟情一人,终身未嫁。

听过“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这句话,就会发现,原来同样的情节,即便在不同的时代,还是一样会重演。在王敏彤之前,胡适与曹诚英之间的故事有着同样的不幸与悲怆。

还是相似的情节,胡适三嫂的妹妹曹诚英在胡适的婚礼上,对他一见钟情,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与王敏彤的单相思不同,曹诚英的感情得到了胡适的回应,两人互通情意,在杭州共同生活了数月。可是在曹诚英怀孕,胡适回家找妻子摊牌之时,却被原配妻子的菜刀吓破了胆。最终这段感情以曹诚英打掉孩子,出家为尼,终身未嫁告终。

爱上一个人没错,错就错在爱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