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十大元帅之一,毛主席临终前在他手背上点了几下,仅仅一个月后四人帮被粉碎

叶剑英,是开国十大元帅之一,在他的生命历程中,曾无数次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命运,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威望和地位,被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之一。

1976年,毛主席弥留之际,中央政治局们依次来到毛泽东主席身边,跟毛泽东主席做最后告别。此时的毛主席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没有任何动静了。

当叶剑英元帅走过毛泽东主席身边时,毛泽东主席突然微微睁开双眼,看着叶剑英,嘴角和手臂微微颤动。而叶剑英却只顾伤心,并未发觉毛主席的细微变化。

当叶剑英元帅走出病房时,毛泽东主席又举手示意招呼叶剑英元帅回来,幸亏值班的护士观察得比较仔细,又将叶剑英元帅喊了回来。

叶剑英元帅立即回到毛泽东主席床前,毛主席想说却没有力气说出话来。这时叶剑英抓着毛主席的手。最后,毛泽东主席用手指在叶剑英元帅的手背上轻轻点了几下。

1976年10月6日晚,叶剑英元帅坐镇中南海怀仁堂,一举粉碎了“四人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