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祖大寿看见袁崇焕被抓,对崇祯皇帝默默说了一句:老子反了

大家点进来的时候,就知道小编要写谁了吧,多的不说少的不唠,直接进入正题。

大明末年,后金这个鲜为人知的部落黯然崛起。努尔哈赤、皇太极这对父子带着他们的八旗大军横行与关外,对大明更是起了不轨之心。皇太极甚至嚣张到带领几员大将就混入北京城下,探查情况。

生死攸关,崇祯这个皇帝昏聩到竟然自毁长城,把蓟辽总督袁崇焕给拘押了起来。

袁崇焕被拘押的第三天,手下第一猛将祖大寿彻底怒了,说道:皇帝老儿居然还不肯放袁大帅,我等还留这里给他卖命作甚,反了算了。

就这样祖大寿就带着自己手下的军队直接去了锦州。崇祯知道后,急忙派人让袁崇焕给祖大寿写信,劝说让他回来。袁崇焕为了大明,哪怕是死都可以,更何况写一封信呢

祖大寿回来以后,不料袁大帅还是死了,祖大寿当时心如死灰,感慨道:老天爷,为何好人总不是不长命,坏人却能安度一生呢。后来崇祯命令祖大寿前往战场应战八旗军。

一六三一年,史上著名的围城打援、亦战亦款“大凌河城战”发生,祖大寿被困在城中三个多月,能吃的早已吃完,就包括马匹牲畜也吃的一匹不剩,乃至还发生过人吃人的事件。

战斗已经打到这个时候了,祖大寿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全城老百姓着想,不得不选择了投降。

皇太极可谓是对他敬如上宾,祖大寿反倒还诓骗了皇太极一下,说道:只要可以给我一只军队,并让我回到锦州府,我就可以趁他们还不知道我投降的消息,给你来个内外夹攻,出其不意,一定可以将锦州府轻松拿下。

皇太极这傻缺竟然信了他,走的时候还给祖大寿说,等拿下锦州府我就给尔等庆功。

祖大寿回到锦州府后,立马拆人修整城墙,到了约定时间,皇太极率大军来到城下,静等城门打开,哪知祖大寿在城墙之上“矢口抵赖”,这下皇太极算是彻底懵了,怎么还带这样玩呢,无奈皇太极只好率军撤退。

整整十年过后,也就是一六四一年,皇太极再次亲率大军围攻锦州府,祖大寿奋死抵抗,皇太极也铁了心要和他硬嗑到底,大军将锦州府围堵可以说是连一只蚂蚁都跑不出去。

皇太极这一围,竟然围了一年多,十年前在大凌河城的那一幕再次浮现,锦州府内又一次发生了食人事件。

祖大寿仰天咆哮,大明啊我的大明,臣祖大寿这次是真的尽力啦!

为了不让更多悲催的事情发生,祖大寿又一次率部下投降了皇太极。皇太极笑了,早投降晚投降都是投降,来来来,大寿,咱俩还是铁哥们,你只要一心辅助哥哥我,等拿下了大明江山,你就是二把手。

祖大寿,连连应道,好好好。虽然他投降给了大清,但是他的心里还是挂念着大明。在满清的统治之下,祖大寿一直活到了一六五六年。在此期间,从未帮过他们想过任何一条计策,更别说帮助清军打大明了。

因此,我们的英雄祖大寿虽然投了清军,也是值得我们敬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