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盗墓成功后,引得另一人效仿,结果他选择的是古今奇墓之一

武则天的一生是传奇,她的故事更加被写成各种小说以及翻拍成电视、电影作品。如今已经不再是封建时代,当今人们对于历史更多持有公正的态度,不会因为她作为女人当上帝王,就带有偏见。

武则天在位期间所创下的功绩是不可磨灭的。她值得后人歌颂。有民间传闻唐高宗是被武则天偷偷毒死的。这可信度并不高,武则天去世之后将自己与唐高宗合葬,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武则天对唐高宗有深厚的夫妻感情。

在武则天与唐高宗合葬的陵墓前有两个墓碑,属于唐高宗的墓碑由武则天题词,但是武则天的墓碑却无人题词。这是为何?

有传闻,武则天生前已经将自己墓碑提好词,但是由于武则天去世之后,唐朝陷入动荡,所以一时间没有人题词,后来动荡平复之后,因为后人不知如何对这位女帝王评价,因此直到今天都是无字碑。

唐高宗与武则天合葬于乾陵,位于咸阳市梁山上。乾陵修建的大气澎湃,除了唐高宗与武则天所在的主墓以外,周边还有十多个陪葬墓,根据史书记载,这些陪葬墓里面基本上葬的都是皇室后裔或者唐朝的一代功臣,迄今为止,乾陵只有几个陪葬墓被挖掘,主墓完好无损。

唐朝京都是长安,因此唐朝历代帝王去世之后,陵墓都修建在长安周边。唐朝灭亡之后,唐朝帝王陵墓吸引大批的盗墓者,在唐十八个陵墓中也只有乾陵保留最好。为何乾陵能够得以幸存?

按照常理分析,乾陵里面的宝藏应该最多,因为乾陵是唐朝经济鼎盛时期修建的,而且里面葬着唐朝的两代帝王。陪葬的宝贝肯定要比其他陵墓更多。乾陵能够得以幸存至今都是一个谜。

清朝之前,尽管有不少盗墓者瞄准乾陵但是都无功而返。到了近代,武器更加先进,但是盗墓仍然没有成功。清朝灭亡之后,孙殿英打着军事演习的幌子成功将慈禧与乾隆的陵墓拿下,获得无数珍贵的宝物。

他的事迹被国民党将军孙连仲效仿,当时孙连仲左思右想,就选上了武则天的乾陵,于是他带着一个整编师,同样带着军事演习的幌子驻扎在梁山下,试图利用炸药将乾陵炸开,尽管乾陵被炸开一条墓道,但是当孙连仲部下准备进入的时候,却不料刮起一阵阴风,走在前面的士兵当场吐血身亡,后面的士兵见状后,落荒而逃,最终孙连仲即便利用大炮机枪也没能把乾陵拿下。

乾陵一直是一个谜,每一个朝代的帝王都会注重皇陵的修建,为了防止盗墓者都会采用相应的保护措施,但是不管考虑的多么周全,最终都难以逃过盗墓者的卑鄙手段。可为何乾陵却能幸免?

更加有传闻,曾经被称为唐朝第一盗墓贼---温韬,他召集上万人挖掘乾陵,当靠近武则天的主墓时,天气便立刻大变,一离开就立马晴空万里。所以在众多的帝王皇陵当中,武则天的陵墓似乎增加了几分邪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