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残害萧淑妃,落下怕猫的病?一个宫廷游戏道出历史真相

在武则天争夺“后位”的过程,确实很多人因此牺牲,与其说他们是因为武则天而死,还不如说他们是因为权力争斗而死,他们不过都是权力的“牺牲品”。历史中,这种因权力斗争而流血牺牲的事可不少,但凡有作为的人物,自己的成功基本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王皇后和萧淑妃就是武则天争权夺权力过程中的牺牲品。武则天为了让自己的地位更加稳固,为了铲除存在的敌人或者潜在的敌人,对这些人都痛下狠手。即便王皇后和萧淑妃现在已经没有还手之力,为了避免他们东山再起,武则天也要斩草除根。有历史学家认为武则天模仿了吕雉,残忍伤害了王皇后和萧淑妃,不仅斩断了他们的手和脚,还把他们放进酒缸里面。

就在武则天对萧淑妃下狠手的时候,萧淑妃喊破了喉咙诅咒武则天,下辈子自己要变成一只猫,武则天变成一只老鼠,自己要扼住武则天的喉咙,把她掐死。有人认为,就因为这件事,武则天从此以后怕猫,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据《资治通鉴》记载,武则天当了皇帝之后,特别喜欢炫耀自己的统治,她想让世人都看到在自己的统治之下,什么都可以改变。她认为自己就改变了“男权社会”,改变了只有男人才能做皇帝的社会传统,于是她就炫耀自己的统治权,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

有一次,她给大臣做了一次“驯兽表演”,她把自己养的猫和一只鹦鹉关在一个笼子里面。她给大臣说,猫和鸟本来是天敌,但是经过她的驯化,猫和鸟现在变成朋友了,他们可以和平相处了,由此来展现她的强大控制力。

大臣们也觉得很有趣,都凑上去看,一开始猫和鹦鹉确实能够和平相处。于是,那些拍马屁的大臣纷纷赞扬武则天调教得好。但是,就在大家仔细看的过程中,时间悄悄流逝。随着时间的溜走,猫饿了,于是动物的本性就展现出来,猫看到身边有一只鸟,于是猛扑上去,没多久就把鸟给吃了。

虽然这让武则天觉得很没面子,但是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武则天不但不怕猫,而且还养猫。小编认为,那些关于武则天怕猫的传言,无非是想说明武则天很恶毒,恶毒的人都心里有鬼。武则天残害萧淑妃,用很残忍的手段对付她,就应该心里有愧,于是对萧淑妃的愧疚就会让武则天怕猫。

历史事实真相却是武则天并不会觉得心里有愧,因为如果武则天和萧淑妃互换一下位置,武则天可能也会遭遇同样的下场。所以,这并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也是中国历史演化的必然过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