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一千年后,孙悟空的儿子在花果山诞生,还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

​孙悟空是天产石猴,乃是花果山之巅的一块仙石内孕石卵,见风生出一个石猴,他一出生就能行能走,后来勇闯水帘洞,被众猴推举为王,又去访仙问道,漂泊二十余年,从菩提祖师的灵台方寸山学得筋斗云和地煞七十二变。学艺归来,首先剿除了混世魔王,后去东海借来如意金箍棒和一身行头,三山五岳的妖魔洞主统统归顺于他。事情闹大之后,玉帝就派太白金星来招安。如果能像猪八戒和沙和尚当初一样,多一点诚意,少一些套路,一开始就给个类似天蓬元帅或者卷帘大将军的职位做做,或许孙悟空短时间内还不会造反。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孙悟空偷吃蟠桃,搅黄了王母的寿宴,又大闹天宫惹恼了玉帝,托塔天王率领十万天兵天将,布下十八道天罗地网围剿花果山。在太上老君偷袭和梅山七圣的夹击下,孙悟空被二郎神的细犬放倒,最终被小圣所擒。押回天宫,先上斩妖台行刑,再按进太上老君的丹炉里煅烧,谁知因为他神通广大,又吃了众多的蟠桃仙丹,用尽了天庭的十八般酷刑,还是伤不了他的一根猴毛。万般无奈,玉皇大帝只好不顾脸面,派人请来了如来佛祖,经过再一次的设套,终于将其制服,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

​后来经过观音菩萨的点化,孙悟空做了唐僧的徒弟,护送他去西天取经。步行十万八千里,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灵山,取得了真经,孙悟空因战斗力爆表,一路降妖除魔,护持有功,被加封斗战胜佛。孙悟空的凡人经历,到这里就算是翻片儿了,成佛之后,身处极乐世界,他再也不用过苦日子了。这里实行按需分配,什么大别墅大豪车该有的都有了。可是事情并没有完,一千多年后,花果山当年诞生孙悟空的那块神石有了第二春,孙悟空是得先天之灵气,孕化出来的仙胞。经过上千年的积蓄和修复,这块石头有了足够的后天之灵,再次孕化出一颗石猴来,毫无疑问,他自然就是孙悟空的嫡系子嗣了。这就是出现在《后西游记》中的故事,这个小石猴也像自己的老子孙悟空一样,一生下来就能爬能走,目运两道金光。他还自己去了名字,叫做孙履真,因为避讳齐天大圣,不能跟他叫板平起平坐,就自称齐天小圣。《后西游记》第一回:“小石猴说:‘老大圣既然姓孙,我也就只能姓孙了。他老人家叫做孙悟空,想那‘悟空’二字乃是灵慧的称呼,我既是一个愚顽之人,只能踏踏实实地做功夫,不如就叫孙履真好了。老大圣自称齐天大圣,我不敢与他并称,就降一格叫做齐天小圣如何?”就这样,通过通臂大仙的讲述,孙小圣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来历,也知道了先人的英雄事迹,从此更加坚定了修仙成道,长生不老的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