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民家拆掉鸡窝,专家得知后激动不已:十多年了,终于等到了!

出土的文物对于考古学家来说是十分看重的,因为它不仅代表了所属朝代更是让专家用来研究那个阶段的历史,对于每个地方所出土的文物都会有许多专家去研究,然后在研究过之后上交给国家。但是有许多文物还沉溺在地底下不被人所知,也有知道文物所在的位置但是上面却有建筑,不能强制将居民的建筑拆掉,这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在浙江有一位居民将自己家中的鸡窝拆掉引起了广大考古学家的关注,考古学家对此更是兴奋不已,他们等这家拆鸡窝整整十多年了。可能许多人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在这个鸡窝下边有着一块墓碑。在当时由于墓碑面积比较大难以挖掘,同时上边又有建筑就没有挖掘,不过当地的博物馆将联系方式留给了房屋所有者让他日后拆迁的时候联系他们。过了那么久这块墓碑终于被挖掘出来。

如果要追究为什么考古学家对这个墓碑这么重视那就要追溯到很久了,这块墓碑是陶模陵墓中的一块,可能许多人不知道陶模是谁,他的家乡在浙江绍兴,在普通的家庭中长大,在他年幼的时候父亲便过世了,只有他和自己的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终年以丝绸为生抚养他。在太平天国时迫使他成为一名杂役。之后奋发图强考中进士,也可以说在进士之前也是命运多舛了。

陶模为官的时候清正廉洁,刚开始只担任甘肃文县的知县,之后功劳更是逐渐增加从而升职为秦州知州。在往后的时间里他任职过巡抚,总督,更是成为清朝末年的一位封疆大吏。一九零二年在广州任上因为病而逝世,在他过世之后被清朝追封,并且厚葬在他的家乡浙江嘉兴。太子少保这个职位算是对他一生的认可。

当地的居民中对于陶模陵墓的回忆还是保存的特别完整,陶家当时算是当地的望族,因此陶模的陵墓在陶家的田地中央,墓地旁边有好几个屋子并且有守墓的人,在清明时候有许多人去上坟。

在之后的运动中他的陵墓也被挖开,他的墓中有三口棺,由于他一生清正廉洁,所以他的陵墓中并没有值钱的物件,陪伴他的只有他的两位夫人。不过当时挖墓的人看到他的陵墓中没有值钱的所以就将陵墓中的石碑拉出来,由于其中有一块石碑特别大就被当地的村民丢弃,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后来压在了老钱家的鸡窝下。在1999年的时候当地的博物馆才查到了这块石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