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称他为明君,有人称他是百姓皇帝,可他的手下却被残忍剥皮

对于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后世对他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暴君,乱杀开国功臣,卸磨杀驴。也有人说他是明君,虽然对贪官毫不留情,可对于农业和百姓却是十分重视,克己奉公、勤政爱民,是历代皇帝中的模范。而且他还是唯一一个不称自己为“朕”的皇帝,而是称自己为咱,对百姓也十分亲民。

关于朱元璋是个好皇帝的故事,相信我们已经听了很多,今天我们要说,为什么有人说他是个暴君。

众所周知,当初的朱元璋可是一个吃不饱饭的农民,甚至还当过乞丐和和尚,穷的连安葬自己父母的钱都没有。后来一气之下朱元璋举兵谋反,在众多能征善战的将领,为他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征战下,终于灭了元朝,建立了大名鼎鼎大明王朝。

在这众多开国将领中,有一名员猛将,表现的相当不俗,他就是著名的蓝玉。

在元末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要想有所作为,就得去当兵,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嘛。蓝玉和朱元璋一样,本来就是个粗人,贵在他是个有些头脑的粗人,更可贵的是他可是名将常遇春的小舅子。所以蓝玉相比于其他人一开始起点就很高,再加上自己英勇善战、有勇有谋,很快就被姐夫推荐给了朱元璋,成了直接被老大领导的将军。

跟随朱元璋征战的蓝玉果然明不虚传,不管南征,还是北上,抑或平定西南,蓝玉都能扫平一切障碍,战功赫赫,不仅朱元璋对的称赞不已,各部将领对他也是钦佩有加。正是因为这些战功,让蓝玉有些飘飘然了。

虽然最终经过艰苦的征战,元朝终于被扫尽,大明朝终于建立了起来,甚至当初那些为了大明的建立而出生入死的将领们,都被朱元璋一一封赏,这其中也包括蓝玉,他一度做到了太子太傅,但是蓝玉并不甘心,认为以他的功劳,应该做太师,并公然质问朱元璋:我难道不应该做太师吗?

作为一个臣子,如此质问君主,朱元璋怎能不怒。再加上蓝玉这个人虽然勇猛,却太过张狂,做了很多让朱元璋不快的事,比如他征战回关,守关士兵未能及时开城门,蓝玉就纵容手下攻打城门,破坏城墙,强行破门而入。平时在自己府上,收义子养幕僚,骄傲自满横行乡里。如此种种,终于让朱元璋忍无可忍了,最终在蓝玉举兵谋反的时候,通过锦衣卫将其控制活捉,并且抄家灭族。连蓝玉个人,都被执行了剥皮填草之刑。

所谓的剥皮填草之刑,就是将整个人的人皮剥下来,里面再填上枯草,并且还把蓝玉的人皮整个挂在了蜀王府里,供来来往往的人观视,可以说是残忍至极。正常的皇帝谁会做这种事情?杀了便杀了,何须侮辱。

而除了这件事情,还有一件事情也体现了当时朱元璋的残忍无情。

众所周知,不论哪朝哪代,宫里都会有宫女、太监,这些人在皇宫中是属于必不可少的存在。一来是维持皇宫运作,二来就是伺候他们的主子。

因为在后宫当中除了他们这些人存在外,还有妃子们存在。

妃子们服务于皇上,太监、宫女们服务于妃子。

正是因为这种制度,后宫的太监宫女们可以说是生活十分凄惨,他们经常会非常寂寞,有的太监和宫女还有可能在皇宫里呆一辈子,长此以往,孤零零一个人,他们怎么能够耐得住寂寞。

所以大多数的宫女太监,他们都会结成对食,在皇宫里相互帮助相互照应,搭伙过日子。虽然他们只是名誉上的夫妻,可有一个人作伴总好过单独一个人,而且在自己遇上烦恼的时候还可以倾诉,所以在这些宫女和太监看来,能够生活在一起无疑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其实他们的这种事情在后宫当中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有些皇帝就算知道了也会纵容的。毕竟宫女太监们也都是人嘛,这些都是人之常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可偏偏有这么一位皇帝看不过去,认为这是有辱斯文。

这个皇帝就是朱元璋。

朱元璋对于宫女、太监这种行为几乎是零容忍,但凡知道了就是要直接扒皮的存在,下场和蓝玉有的一拼。这种严苛的法律也导致宫女太监们都老老实实的,不敢越雷池半步,对他们的这位皇帝也是怕如神明。

由此可知,朱元璋虽然夺得了天下,可对于臣子和宫女们还是十分苛刻及残忍的,这样的皇帝,真的是让人无法接受,怪得不后世将其评为暴君,能不是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