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皇帝登基时哭着对大臣们说了四个字,群臣顿时惊慌失措

这是一场乱七八糟的登基大典,光绪三十四年十一月初九,天气冷的出奇,紫禁城太和殿却钟鼓齐鸣,一派雍雍穆穆的现象。年仅三岁的小皇帝溥仪登基大典正在举行。然而这次登基大典确实出奇的荒唐,拥立了新皇帝的文武群臣不但没有露出开心的神色,反而个个忧心忡忡。登基大典的闹剧让他们心头蒙上一层阴影。

小溥仪刚入宫,他是怀着恐惧的心情面对这一切,天气的严寒也让小皇帝早已经受不了了,他一人孤零零的坐在宝座上,听着震耳欲聋的皇家音乐,看着一群陌生人在自己脚下手舞足蹈。三叩九拜,此时的他终于忍受不了。

正当登基大典举行的热闹的时候,溥仪突然哇哇大哭,边哭边喊:“我要回家”,说着就从宝座上跳了下来。溥仪的父亲此时正单膝侧身跪在宝座下,见溥仪如此折腾,也不敢动弹,只好死死的压住溥仪,动惮不得的溥仪哭声越来越大,“我要回家”的声音在太和殿回荡,急得满头大汗的他父亲只能连连安慰道:“别哭,快完了,快完了”。

对于迷信的清廷官员而言,这些话实在是不详的声音。他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心头蒙上一层阴影。没多久辛亥革命爆发,清朝灭亡,冥冥之中,这些话似乎也预示着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