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夺取江山后,后宫妃子无数,为何20多年来却没再生一子女?

明朝历史上,朱棣绝对算得上是一位雄才大略的明君,曾经六次御驾亲征,将蒙古打的一蹶不振,在朱棣的统治时期,明朝国力最为强盛,统治的地域也最为辽阔,可是朱棣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千古谜题,就是当上皇帝之后,几十年都未再生下一儿半女,他的儿女都是当王爷时生的,这让人感到万分的奇怪。

按照遗传学来讲,朱棣的生育能力应该是挺强的,因为他爹,也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一生有子女42人,晚年生的也有。而朱棣的儿子朱高炽也有17名子女,遗传上没有任何问题。

朱棣称帝前已经4子5女,证明他有生育能力,他最小的女儿常宁公主,就是在朱元璋还活着的时候出生的。难道是朱棣当皇帝后忙于国事而疏忽了房事吗?当然不是,根据正史记载朱棣曾经有数次选妃的事件,算上野史估计更多。

而在《明史纪纲传》中,朱棣就曾经在徐皇后死后,海选了数千名的宫女,这些女人也不是光摆着看的。皇帝的房事都会留档,从一些流传下来的档案来看,朱棣临幸妃子的次数可不少。而且当时朱棣选美的脚步已经跨出了大明边境,当时他起码有五个妃子是朝鲜女人,其中最为宠爱的叫做权氏,可是权氏也并未生下一儿半女。

难道是朱棣身体不好,体力不济?也不对,朱棣登基的时候刚刚40岁,当皇帝后还多次御驾亲征,能骑马将蒙古人追着打,这种体力一般人恐怕还赶不上,那最大的一种可能性,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朱棣失去了生育能力,这个时间应该发生在朱棣的小女儿出生后到他登基这段时间,其实也就是朱棣跟朱允炆抢皇位这几年。

当然,正史不会记载这些,不过朝鲜人倒是出了一本《李朝实录》,隐约可以从中看出真相。永乐末年,朱棣曾经因为宫女和太监还有侍卫的偷情而虐杀了几千名宫女,当时就有被行刑的宫女大胆的喊“自家衰阳,故私年少寺人,何咎之有!”,意思就是你自己不行,才会有宫女和人私通。不过朝鲜人可以知道大明如此宫中密事,到也让人称奇。可是也只有这种解释才能说明朱棣称帝后,为何几十年都没有生下一儿半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