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计划一统天下做皇帝,最后流亡青海,自己8个老婆都跟了别人

成吉思汗所建立的政权是值得蒙古后人为之骄傲的,但从十三世纪中叶开始,蒙古帝国由于贵族割据而不停分裂,最终,导致国家实力迅速衰败。随着蒙元势力被朱元璋彻底赶回北方后,内部斗争更为严重,蒙古贵族势力在大草原上各自为战,将走向衰落的蒙古帝国分割成无数以部落为单位的势力。

然而到了明朝末期,蒙古察哈尔部终于出现了一个能够统一蒙古的雄主,他就是林丹汗,林丹汗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后裔。公元1604年,少年林丹汗登上汗位,他卧薪尝胆,勤恳治国,试图重建成吉思汗的霸业,同时又将战略目光瞄准腐朽的明朝。

公元1612年,是林丹汗继位的第八年,他率领3万蒙古骑兵寇边,和平已久的明蒙边境重燃战火,虽收效不大,却也一战成名。后来,林丹汗又曾多次发兵入侵明朝边境,成了让明朝统治者坐卧不安的心腹大患。林丹汗虽然有胸怀大志,但此人也沉浸于酒色。林丹汗一生中一共娶过八个老婆,个个出身高贵,姿色也都十分出众。萨尔浒之战后,努尔哈赤的后金崛起,东北亚出现了大明、后金和蒙古三足鼎立的局面。

努尔哈赤死后,其子皇太极继位,这时后金的国力已然变得十分强盛,而且后金还拥有了一支重要力量——火器部队,这些配备先进火器的士兵实际上都是明朝的残余降将,战力强横。从公元1631年4月至1632年3月,皇太极两次出兵远征察哈尔林丹汗,在八旗士兵的箭雨和枪兵部队的子弹中,蒙古部队被打得四散崩溃,毫无还手之力。更可悲的是,原本服从于林丹汗的蒙古部落受到皇太极的策反,转而攻击林丹汗的后背。

满族士兵趁势攻占了蒙古的都城,并俘虏了他的妻妾。公元1634年夏秋之际,复国无望的林丹汗病逝于青海大草滩,结束了其叱咤风云的一生。而皇太极在其他蒙古部落的推戴下,正式成为蒙古汗国的新君主,从此皇太极集满洲皇帝与蒙古大汗于一体,将满洲帝国和蒙古帝国合二为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