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后留下一残局, 200多年无人能解, 结果被一个农民破解了

春秋战国时期,孙武根据自己的经验写了一本《孙子兵法》,被后世无数兵家奉为经典,作为兵家重要的学习教程,而在明朝也有一位军事谋略家,也凭借自己的军事才能,帮助帝皇打下了江山,他就是刘伯温,而他生前也著了一本兵书将其毕身的思想和谋略编入其中,刘伯温死后就一直被遗失,直到有一个人出现。

明朝洪武八年,大明朝的前军事刘伯温,告老还乡之后,感染重病,自感命不久矣,于是临终前对自己两儿子嘱咐:自己并非不想传授你们秘技,只因自己即便传授,你们也无法领会(刘儿子们才智不足),无法学习自己毕身所著的《百战奇谋》兵书,勉强学习,未免会招来祸端,又说当初皇帝朱元璋,身性多疑,就算献上奇书也未必获得信任,不如烧之,徒惹祸端。

刘伯温没多久就去世了,消息传到朱元璋哪里,果真,朱元璋派了胡惟庸前来吊唁,实际是来寻找刘伯温的这本兵书《百战奇谋》,然后,问过刘伯温儿子后,却得到的答案是;已经被烧毁了,而只留下刘伯温顶峰时期编著的一本《郁离子》和一份给皇帝的亲笔信。

但是,朱元璋拿到刘伯温死后,留下的《郁离子》和亲笔信之后,并不相信刘伯温将其烧掉,并且还是苦苦需找,而被刘伯温赠送给朱元璋的书《郁离子》,却没有得到朱元璋的重视而被弃之不顾,直到朱元璋死后都没找到这本书籍。

直到大明朝被灭亡了,农民起义军头领李自成,攻下北京之后,从皇宫的杂物堆中,发现了这本《郁离子》,仔细阅读之后,既然发现其中页内藏有一本书,赫然就是失传200多年的奇书《百战奇谋》,书中有;〈料敌〉、〈布阵〉、〈用计〉等等内容,更有奇门遁甲和易卜星相等内容,如果历代明朝皇帝但凡仔细看一下《郁离子》这本书,就会发现其中的秘密。

刘伯温,真是用心良好,深知朱元璋不会亲信他死前说的,就设了这样一个残局,无人掌控,本想让朱元璋自己来破解,没想到朱元璋没破了这个局,反被灭大明的李自成给无意破解了,实乃天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