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那些贵族姓氏都改成什么姓?网友:原来我也是贵族!

一个人的名字,一般都由姓和名组成,而姓很重要,因为对于中国人来说,姓就是一生的印记,代表了自己的血缘关系,所以就算改姓名,也只改名字,而不改姓,这种观念在目前的中国还是很重的,所以国人很重视自己的姓氏!然而,有时候为了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一些其他原因,很多人也会主动将自己的姓氏改掉,那就来看看,在清朝灭亡之后,那些贵族姓氏都改成什么姓氏,看看有你的姓氏吗?

爱新觉罗

爱新觉罗是清朝的皇族姓氏,是清朝皇帝们的姓氏,所以也叫帝姓,这个姓氏在清朝,代表的是无上荣耀和地位,然而,清朝灭亡后,却不复存在了,现在依然有这个姓氏的族人们,只是地位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而现在爱新觉罗的姓氏主要改成了三个,第一个就是没变,觉得爱新觉罗挺好的,好听又霸气,还有两个就是“金”和“赵”!

那拉氏

这个姓也还是很出名的,因为清朝太后慈禧就是这个姓,而且这个姓还有许多分支,最出名的就是叶赫那拉,在清朝之前,那拉氏就是王族姓氏,地位一直很高,而现在那拉氏一般都改成了“那”和“南”两个姓氏,而著名歌手那英就是这个姓氏的人!当然,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秦岚饰演的皇后就是那拉氏

钮钴禄氏

钮钴禄氏也是清朝的一个很有地位的姓氏,康熙皇帝的第二任皇后孝昭仁皇后就是这个姓氏,可见其地位,而现在清朝灭亡后,钮钴禄氏主要改为了“郎”姓和“钮”姓,因为狼是钮钴禄氏的另外一层寓意,所以取同音字“郎”为姓!

佟佳氏

佟佳氏同样是“满族八大氏”之一,分支众多,比如康熙、顺治、道光。咸丰等,很多皇帝的皇后和妃子都是这个姓氏,而清朝灭亡后,佟佳氏一般都改为“佟”,还有的改为了“赵”、“董”、“高”。

富察氏

富察氏和佟佳氏有点相似,都是“满族八大氏”之一,而且代表人物大都是贵妃和一些妃子,所以也是比较出名的,而现在满族人中,这个姓氏的人是第二多的,现在富察氏大都改为了“付”、“傅”、“富”三个姓氏!

瓜尔佳氏

“满族八大氏”之一,人口众多,是清朝的开国元勋一族,所以地位超然,后来主要改为了“关”姓,也是目前满族人最多的姓氏,现在著名影星关之琳、关晓彤都是满族人,还有“石”、“周”、“鲍”、“汪”、“顾”等姓氏,其中明星周海媚就是其中之一!

看到清朝这些贵族姓氏都改为了其他姓氏,有网友表示,原来我也是贵族,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也是贵族呢?来说说你的姓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