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作为和亲的宜芳公主,为何会被丈夫杀害,这件事跟安禄山有关

在古代的很多朝代之中,为了能够和别国友好相处,通常会采用和亲的方式,来达到最终目的。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汉朝的昭君出塞,一直被偶人所称赞。而等到唐朝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就是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也一度成为了世人,所传颂的佳话。这些都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才最终做的事情,根本就不会考虑,公主们是否愿意远嫁。

在唐朝其实还有一位公主,将和亲的不好之处,展现的淋漓精致的,在她刚刚嫁过去后,就直接被丈夫杀了,这位倒霉的公主,就是唐玄宗的外孙女宜芳公主。早在开元717年的时候,唐朝就已经开始,派公主出去和亲,先后嫁出去不少公主。

而嫁的最多的,就是在奚这个民族,别看这个民族很少被提及,可在唐朝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在唐朝初期的时候,唐朝对他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契丹族。虽然这个民族的历代首领,都将臣服于唐朝,可为了笼络这个民族,皇上最终都会选择,采用和亲的方式来亲上加亲。

等到745年的时候,唐玄宗这才将自己的外孙女,也就是宜芳公主,嫁给当时的首领李延宠。这位公主毕竟是个娇滴滴的小女人,根本就不喜欢塞北恶劣的环境,也不希望嫁给一个蛮人。于是,可怜的公主,在行走的途中,很是悲伤难过,在途经驿馆的时候,曾写下一首诗,就是用来抒发自己的悲愁之感。

本来作为和亲的公主,嫁过去以后地位是不会低的,毕竟当时唐朝的国力,还是蛮强大的。可惜的是,在当时安禄山在东北边关镇守,就一心只想着立功,不管局势如何,就一直派兵去攻打奚族。可人家也是有尊严的,明明都已经臣服于大唐了,还要遭受如此羞辱,放在谁身上也接受不了。

于是就在李延宠和公主刚结完婚,就直接把宜芳公主给杀了,来表明反抗大唐的决心。就这样可怜的公主,本来是带着政治任务,才最终远嫁于塞北,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会成为宣战的祭品,客死异乡。可见,在当时公主们的婚姻,是非常不幸的。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要建立在,两国之间的关系上。就拿昭君和文成两位公主来说,她们远嫁的时候,跟自己所在的朝廷,双方相处的都很是融洽,对方根本就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影响之间的友谊。可奚族就不一样了,自己的族人老是被唐军杀害,根本就不可能善待唐朝公主。

可见,在和亲的这条路上,就像是在投资一样。如果把握不了实况,随时会有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现象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