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不是朱元璋心中接班人,太子病死给了他机会,最后也神秘失踪

明朝的开创皇帝是朱元璋,朱元璋从贫民到皇帝,他深知自己的皇位来之不易,所以他不想自己去世后皇位落入他人之手。他开始计划杀死对自己后代子孙皇位有威胁的功臣。

朱元璋统一天下后,对有功之臣进行了加官进爵,并且对一些功劳比较高的官员还送给他们免死金牌。免死金牌也称丹书铁卷。可是这些获得免死金牌的官员最后大部分都死在了朱元璋的手上。朱元璋在位的时候害怕有官员对他与后代子孙无利,所以他秘密成立了锦衣卫,并且让锦衣卫监视相关官员。

锦衣卫在后期也不是什么秘密组织,它已经光明正大的帮助朱元璋清除心怀不轨的官员。明朝太子朱标曾经问过他的父亲朱元璋为什么要杀死那么多开国功臣呢?朱元璋从旁边拿起一束玫瑰,以后用手把那束玫瑰上的刺都戳掉了。朱元璋手上也流血了,可是那束玫瑰也没有了刺,他把玫瑰交到朱标手上。朱元璋感叹道:“孩子啊,这都是为你以后继承皇位,确保天下太平铺平道路啊!”朱标听后明白了朱元璋的用心良苦,立即拜谢父亲朱元璋。

最后朱元璋还在位的时候,太子朱标就病死了。朱元璋对朱标的爱护与想念逐渐地转移到长孙朱允炆的身上。朱允炆从小就熟读四书五经,并且他很孝顺。父亲朱标去世后朱允炆非常悲伤,并且日渐消瘦,这一切都被朱元璋看在眼中,朱元璋对朱允炆更加疼爱。

后来朱允炆被朱元璋封为皇太子,并且把朱允炆当成皇位的继承人。朱元璋去世后,朱允炆按照朱元璋的遗诏继承了皇位。朱允炆本人比较仁慈,他修改了朱元璋在位时定下的许多律法,并且这些律法的修订大大促进了明朝经济的发展。

朱允炆继承皇位后实施仁政,可是他听信老师黄子澄等人的奉劝。朱允炆开始对自己的皇叔进行削藩。他邀请全部皇叔进京,让他们离开自己的属地。然后想尽方法对皇叔进行治罪,收回封地。其中皇四叔朱棣看清了形式后开始在京城里装疯卖傻,并且还叫人进宫劝说皇上放他回属地。朱允炆本来就仁慈,他看到朱棣变疯后心有愧疚,所以他下令放朱棣回了属地。

朱棣回了属地后马上招兵买马,他还秘密地铸造兵器。朱棣最后举兵攻进京城,可是当朱棣攻进皇城,朱允炆已经不见了,对于朱允炆到底出哪里,民间各有说法。有人说朱允炆跑出皇宫南下了,也有人说朱允炆上了商船去往海外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朱棣,朱棣继承皇位后也一直派人去寻找朱允炆,可是一直寻觅无果。

朱允炆的失踪给后代留下了一个迷,可惜朱允炆的有关文献资料都被朱棣销毁了,所以现代的我们也无从查起。朱允炆颁布的政策对明朝的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当时朱允炆可以继续当皇帝,明朝的经济肯定会更加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