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临死前留下25个字, 后代执行了200多年, 直到被清军发现!

朱棣临死前留下个字后代执行了多年直到被清军发现在中国封建历史上,每个王朝都有他的寿命,时隔几十年,几百年就有王朝的灭亡,在王朝灭亡以后,就会有着新兴的王朝崛起,每个朝在中国封建历史上,每个王朝都有他的寿命,时隔几十年,几百年就有王朝的灭亡,在王朝灭亡以后,就会有着新兴的王朝崛起,每个朝代跟跌都是历史发展的轨迹。纵览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那些起来造反的农民,大多数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但凡是都有例外,比如我们熟悉的朱元璋。

在元朝末年,天下大乱,那时候的朱元璋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他最终能够打败元朝,击破各路农民军,建立明朝。在朱元璋去世以后,朱允炆继位,但是的朱允炆根基还不是很稳,但是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削藩,削藩令一出,严重的威胁到了各藩王的利益,其中朱棣的利益损害最大。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你这不是逼我反吗,于是朱棣以“清君侧”的名义,发动叛乱,历时三年,最终打败朱允炆,成功登上帝位,史称永乐大帝。其实朱棣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帝王,在他的统治之下,明朝当时的国力达到了顶峰,有很多的国家都是明朝的附属国,向明朝纳贡。在朱棣临死前,朱棣下了一道密旨,这道密旨流传了两百多年,经历过十三位皇帝,直到最后明朝的灭亡,才让这道圣旨重见天日。

明朝末年,内忧外患,民不聊生,李自成打到了北京城,明朝灭亡。在李自成进城了以后,都说约法三章,不会乱搞,但是毕竟是农民起义军,自制力还是比较差,于是不仅玩了那些当官的老婆,而且还把吴三桂的女人陈圆圆也玩了,被吴三桂知道以后,这还得了,于是吴三桂就放了清军入关。

于是清军长驱直入,一直到了北京城,在清军包围了紫禁城以后,当时的清军统帅多尔衮下令对紫禁城进行严密的搜查,在那些士兵对紫禁城检查的时候,有人就在紫禁城深宫里面发现了一道圣旨,看起来这道圣旨有点年头,士兵不敢多想,于是马上上交。

于是这道圣旨来到了多尔衮这里,于是多尔衮就把这道圣旨打开了,上面写着“不和亲、不割地、不赔款、不称臣、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落款是朱棣。在朱棣去世以后,他的子孙后代一直遵守着朱棣的遗言,他们绝不向别人妥协,也不签订卖国条约,面对敌人,他们宁愿死,也不愿意折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