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得了怪病,在全国都无对策时,吃了洋人此神药竟然给好了

在清朝有名气的皇帝很多,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发生在康熙皇帝身上的事情。在1693年夏季的某一天,正好是太阳最晒的一次,可身为九五之尊的康熙,躺在自己床上,身上盖着两条厚厚的被子,都已经这样了,还一直在瑟瑟发抖。当时他的脸色惨白,嘴唇是发紫的,两个眼窝都感觉要陷了进去。而到了晚上,又跟现在的病状不一样,浑身发热,一直在流汗,可怜的皇帝,就这样被病痛折磨着。

也正是因为这样,让皇宫之中忙得不可开交,心里全是恐惧。之所以会有恐惧心理,其实跟他的父亲顺治皇帝有关系,他父亲就是得天花死的,可他紧接着又染上了怪病,在那个封建的年代里,认为这是不祥的征兆。而在御医的诊断之下,发现这个怪病,很有可能是瘴疠,死亡率很高,宫中已经有很多人,都死在了这个上面。

为了能够治好皇帝,宫中所有的御医,都一直在翻阅医术,寻找老方子,终于有人在《金匮要略》中找到了一偏方。这个药方还没有人尝试过,是用鳖甲和柴胡等诸多中药制成的丸药。没多久这丸药就已经被制作出来,让也染上此病的人服下,可在他们观察后,根本就没有任何效果。

在反复的调整药方的时候,甚至就连青蒿也给用上了,可依旧是没有任效果,这使御医们都无从下手了,再看皇帝那里,都快要被病折磨的不行了。

为了能够寻找到奇才,就在民间张贴皇榜,寻找治病之法,这使得很多身怀祖上药方的人,前来一试。可最终的结果,都是以失败而告终。眼看这些人,都快要被逼疯的时候,来了两个洋和尚。

他们二人是法国的传教士,献上了一种西药,名字叫做奎宁。因为在法国的时候,也出现过这种现象,他们就随身携带,以防万一。

本来这些大臣们,根本就不信任西洋的东西,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再加上皇帝都亲自下旨,让他们试药。于是,就找来患病的人,让他们分别在病情发作的前后,还有正在发作的时候服下,最终病情都被治愈。

看到这种现象以后,得病的四位大臣也服用了,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根本就没有任何副作用。高兴的皇帝,就立刻服用了此药,病情立刻就好了。病情一好的皇帝,就允许了这二人在此传教,还赏赐了一座大教堂,还下令将宫中的御医进行了严惩。

也正是因为此药,才最终挽救了他的性命,可根本就没有改变皇帝的观点,最终自以为是的皇帝,还是坚持着闭关锁国,最终导致大清间接灭亡。可见药虽能救病治人,可终究改变不了人的思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