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西山十戾”你知道几个?多尔衮、和珅、袁世凯榜上有名

清朝灭亡之后,北京流传着一个广为人知的传说,北京西山上有十个修炼成精的灵兽,历经千年修炼转化人形化身到清朝各个历史时期的大人物身上!其中多尔衮,和珅,慈禧太后和袁世凯都榜上有名,而且每个人和对应的动物都极为神似,颇有意思,真可谓是无巧不成书啊

这十人之中,有皇亲国戚,文臣武将,后宫贵妃,无所不有,千奇百怪,下面咱们一一细说

1、獾——洪承畴

洪承畴,号亨九,福建泉州人,先在明朝做过兵部尚书,蓟辽总督,后来投降清朝历任大学士,总督西南军务,充当了满清王朝消灭汉人政权的急先锋!由于洪承畴此人善于见风使舵,做人八面玲珑,所以被说成擅长打洞的獾类善于钻营,说他是獾精转世!

2、熊——多尔衮

多尔衮,出生于赫图阿拉(今辽宁省新宾县),清初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四子,清太宗皇太极之弟。官封皇父摄政王,权势滔天,多尔衮是武将出身,身材魁梧高大,虎背熊腰,所以传说他是黑熊精转世!

3、鹗——吴三桂

吴三桂,字长伯,明朝辽东人!跟洪承畴一样,吴三桂先在明朝担任山海关总兵,后来开关投降清军,又被清军封为平西王,为满清剿灭南明势力立下了大功,吴三桂此人骁勇善战,后来又再次反叛清朝,形成三藩之乱!他的性格就像鹗鸟一样凶猛迅捷,变幻无常,所以说他是鹗鸟精转世!

4、猪——年羹尧

年羹尧,号双峰,清朝名将,官至川陕总督,抚远大将军!年羹尧立下大功后为人贪得无厌,像猪一样欲壑难填,但是下场也很悲惨,等到养肥之后,便被主人杀掉,年羹尧后来被雍正皇帝赐死!所以说年羹尧为野猪精转世

5、驴——海兰察

海兰察,此人不太出名,但是此人在历史上评价颇高,并不是一个奸臣,而是骁勇善战,在乾隆朝南征北战,为乾隆皇帝立下赫赫武功!但是为人低调,忠诚肯干,像驴子一样任劳任怨!

6、狼——和珅

和珅,满洲正红旗钮钴禄氏,清朝中期权臣、大富翁。和珅也是贪得无厌,欲壑难填之辈,而且和珅的姓氏钮钴禄在汉语中的意思就是狼!再加上和珅心狠手辣,所以说他是灰狼精转世

7、狐——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作为中国历史上掌权最久的女人,长达半个世纪,因为她生活奢嗜,祸乱朝政,清朝灭亡和她关系巨大,因为她是女人所以被人们视为狐狸精转世!

8、蟒——曾国藩

曾国藩,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书生典戎行,剿灭太平天国,让清朝续了半条命,但是曾国藩患有严重的皮肤病,全身好像布满蟒蛇的鳞片,大家都说曾国藩是蟒蛇精转世

9、猴——张之洞

张之洞,号香涛,故时人皆呼之为“张香帅”。晚清名臣、清代洋务派代表人物,长期担任湖广总督、军机大臣等职,官至体仁阁大学士。张之洞生的身材瘦小,又是个“夜猫子”,虽然位高职显,但是尖嘴猴腮,所以被人说是猴子精转世

10、蟾——袁世凯

袁世凯,字慰亭,河南项城人,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北洋军阀领袖,满清内阁总理大臣。袁世凯长的五短身材,圆脸大头,跟蛤蟆很相似,而且还传说袁世凯每到下雨的的时候都像蛤蟆一样张着嘴呼气,所以被说成蛤蟆精转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