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阴狠的姓氏,人们看到就有一股寒意,源于一场上千年的仇恨

中国拥有着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相比的历史,我们的祖先从五千年前就开始创造着灿烂的文明,无论外敌多么强大,自强不息的中国人从未令自己的历史间断过,我们有故宫、长城、秦兵马俑以及数不尽的古墓和文物,也有“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护国之心”,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壮志,还有“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的唯美爱情,不过在这祖先为我们留下的历史财富中,有一种是每一个中国人最深的情结,因为它连接着我们与祖先,这就是我们的姓氏。

我们的姓名永远都是姓氏在前而名字在后,这种传统表达了后代子孙对祖先最崇高的敬意,当然了还有一些中国人跑到所谓的西方发达国家生活了,把自己的名字放到了姓氏的前面,不过这只是极小的一部分中国人,当今的中国姓氏由于时代的变化加之受到各种西方文化的冲击,有许多古老的姓氏失去了原有的意思,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中国最阴狠的姓氏,人们一看到这个姓氏就会由内而外地产生一股寒意,此姓氏就是~“毒”姓氏。

“毒”姓氏在中国历史上出现的比较晚,关于此姓氏的产生有两个传说,其源头是一场千年之前的仇恨,在唐朝时武则天与唐高宗的小女儿~太平公主,同时也是后来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可谓是唐朝最有名的公主了,当时的宰相窦怀贞和太平公主相恋了,年轻的皇帝李隆基却坚决反对,窦怀贞和太平公主最终决定铤而走险发动政变,最后政变失败只得逃亡,两人在逃亡的路上窦怀贞死了,太平公主却被抓了回来,后来太平公主将遗腹子改姓氏为“毒”,以示不忘皇帝之阴狠。

另一个传说没有太平公主与窦怀贞的爱情,只有窦怀贞一个人,他虽然官居宰相、权倾朝野,但这位窦丞相还预谋夺取江山,推翻李姓皇上,结果被皇上发现,叛乱没有成功,后来气愤难平的皇上为了表示对窦丞相的惩罚,“赐”其及后代“毒”姓氏!这个姓氏,叫起来、听起来都非常阴狠,人们看到就有一股寒意,你想谁愿意和“毒先生”、“毒太太”打交道呢?哪怕这些姓氏的人,再古道热肠,也让陌生人滋生几分畏惧,在台湾的嘉义县就有一户毒姓氏人家,其祖先是清朝的翻译官,几代单传后,已繁衍出了男丁六人,在大陆个别省份也有此姓氏的分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