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中的她,历史上为乾隆生下一个残疾女儿,乾隆却开心异常

从前人们只要一提到于正出品,就会想到阿宝色滤镜,各种大红大紫的古装画面,但他的新剧《延禧攻略》却一反常态,走起了高级化的古典美路线,而且女主角魏璎珞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性格也很讨人喜欢,面对各种危机她总是能随机应变,迎刃而解,而除了她以外,后宫中还有一个角色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这个女人叫做纯妃。

从目前来看纯妃似乎不喜皇权富贵,为了避宠甚至定期洗冷水来让自己生病,她设计杀了蒙古厨子,又把罪名推到了高贵妃的身上,给了贵妃重重一击,由此可见她的睿智和果断不输于男子,而看了历史上的纯妃过后,你就会发现她身上的确有很多不简单的地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历史上的纯妃。

历史上的纯妃就是乾隆皇帝的纯惠皇贵妃苏佳氏,来自江南,乾隆身边大部分都是来自满蒙的女子,所以当江南佳人纯妃出现的时候,乾隆一下子就为她所迷了,她不仅柔情似水还多才多艺,乾隆因此对她越来越无法自拔,登基后就封她为妃了,此后纯妃用自己的秀丽和善解人意,获得了很长一段时间里乾隆对她的宠爱,她育有两子一女,女儿便是和硕和嘉公主。

因为天生的关系,和嘉公主的十指是连在一起的,酷似佛手,因此被民间称为“佛手公主”,乾隆觉得此为大吉之兆,开心异常,所以对此女非常重视,其实,从科学角度来看,和嘉公主这属于残疾,应该是并指的一种。不过,乾隆还是在这一年将纯妃晋到了贵妃的位分,仅在当时的富察皇后一人之下,地位显赫。

既然乾隆对和嘉公主如此不一般,她的婚事自然也不可能随便安排了,后来她所嫁之人是乾隆心腹大臣傅恒的儿子,名为福隆安(尔康这一角色就是从他衍生出来的,而尔康妻子紫薇对应的也就是和嘉公主了)。

和其他从基层慢慢做起的官员不同,福隆安成为额驸后,关于他为官的第一个记录就是兵部尚书,一起步就身居高位,这种待遇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此后他还在乾隆三十五年袭一等忠勇公,三年后又晋封到太子太保,如此的年轻俊才大好儿郎,与和嘉公主倒是十分相配。

巧合的是,乾隆将和嘉公主下嫁予福隆安的那一月,恰逢其母纯妃病重,乾隆为了安抚宠妃,还特地将她晋封为皇贵妃,结果在女儿得到好归宿后,她还是撒手人寰了,或许对于她来说,只要女儿幸福了,自己也就没有遗憾可以安心地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