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刘亚楼假如1965年不去世会有怎样的人生结局

众所周知,建国后的刘亚楼和林彪是千里马和伯乐的关系,自从进入红军阵营之后,刘亚楼就一直在林彪阵营,从连长一直干到师长。

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林彪任校长,刘亚楼任教育长。

1939年,刘亚楼到苏联学习也是林彪推波助澜的结果。

1965年,刘亚楼在上海病逝,享年55岁。

很多人心中不禁暗自发问,假如刘亚楼1965年不去世,他会跟邱会作、李作鹏、黄永胜一样的结局吗?

理由很简单:

刘亚楼和林彪情同手足,军旅发展之路一直追随林彪,特别是在解放战争时期,刘亚楼从苏联回国后一直担任林彪的参谋长。就连林彪与叶群闹矛盾的家事也只有刘亚楼能调解。

所以,假如刘亚楼不过早去世,很大可能加入了林彪阵营,最后追责起来,也就难辞其咎了。

其实,事情往往不是那么简单。

刘亚楼的层次比邱会作、李作鹏、黄永胜要高一个档次,刘亚楼被任命为空军司令员,也是毛泽东和周恩来一致认可的结果。

而且,刘亚楼跟毛主席的私交也非常好,在留学苏联前,毛主席曾特地将刘亚楼接到自己的窑洞,在一起“谈心”了半个月。

很多人认为这是林彪在毛主席面前推荐的结果,其实想想,假如刘亚楼不足够优秀,在经常的交流中,是很难得到毛主席的认可。

另一方面,刘亚楼被称为“智将”,他曾经是抗大教育长,又到苏联学习军事,文化底蕴是邱会作、李作鹏、黄永胜不能相比的。前三者一直跟随林彪,基本上都是亦步亦趋,将林彪当成“神”一样的存在。

而在刘亚楼眼中,林彪确实亦师亦友,但是在与毛主席和周总理等领袖的经常交往中,学到的知识和智慧应该更多。

所以,刘亚楼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辨识能力也是邱、黄、李所不能比拟的。

总之,假如刘亚楼一直担任空军司令员,不会像邱、黄、李一样盲从,更不会将空军当成林家后院。

所以,即使刘亚楼不死,也不会陷入所谓的“泥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