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妃子每天吃这些,网友:吃货们,再也不想穿越到清朝了

这些年来,在文学领域出现了一个非常热门的题材,那就是穿越小说。大家仿佛都非常喜欢古代人的生活,对它非常的好奇也感兴趣,尤其是拥有了现代人的记忆与技能,再到古代去生存,那就更容易提起大家的兴趣来了。近来电视剧上面也出现了这一种题材,穿越到清朝的剧就更多了。很多女孩子在看了这一类的电视剧之后都幻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在偶然的机会之下,来到清朝,和那些皇室的贵族们来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该有多好。

不过理想总是非常美好的,可是现实要比理想要残酷的多,因为清朝时候根本就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就拿清朝时候后宫的妃子们每天的饮食来说,虽然说她们是皇室中人,可是她们吃的东西是远远比不上我们今天的饮食的。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那一个时候皇宫里所有人的饮食起居都是由内务府来负责的,一般来说,皇宫里面是不会出现缺钱的情况,但是也不排斥皇帝太花钱了,以至于内务府国库的空虚了。乾隆皇帝就曾经有过一次让内务府都空空如也的情况。那么,可想而知,连内务府空了之后,各位娘娘的生活质量自然也要下降,所以说内务府的财务情况是直接决定着娘娘们生活到底过得怎么样的。

再就是,尽管内务府有钱,各位娘娘也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每一个人给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她们会按照妃子的品级来给她们不一样的工资。所以说要想得到高水平的生活就一定要往高处爬,这也是为什么古代的妃子经常会出现勾心斗角的情况,再就是如果地位不高,可能你还需要每天变卖自己的首饰去获得钱,这个我们在电视剧当中也能够看到

那么他们饮食到底吃什么呢?难道真的是山珍海味吗?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史料记载的皇后每天吃的什么:一个是猪肉,白面,白糖,豌豆菜,蜂蜜,枸杞和豆腐等等,看起来都是很平常的东西。不过要知道古代的生产力水平十分低下,和今天是比不得的,尽管皇室中人可以吃到最顶级的东西,也不过是这些东西而已。而且寻常的百姓人家连个肉都吃不起,更别说那种非常精细的糖,盐很里面了。

就连皇后的生活都只是这些而已,其她的后妃就更加不用说了,要是没什么地位,那吃的可差远了。所以各位吃货们,不要再想着回到清朝了,现代生活好太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