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诓骗大臣狩猎,本想给他们安个罪名,结果大臣集体跪在地上

北宋时期的皇帝赵匡胤,能当上皇帝轻而易举。本来的皇帝委托他辅佐以后的太子管理政务,可是谁料到这赵匡胤生了异心,也没能抵挡住内心的欲望,所以发生兵变,而原来的皇上和太后直接退位,这赵匡胤登上了皇位。

这赵匡胤的皇帝也不是名正言顺,所以就会有些人不服。后来赵匡胤便通过请众将士喝酒来夺得兵权。这朝堂上成功了,但是节度使还是个隐患,所以这赵匡胤想了一个办法。

某一天,赵匡胤着急所有的节度使来到了都城,都不知道这赵匡胤到底想要干什么,以为只是寻常的问话。

可是赵匡胤却没有带任何的侍卫邀请所有的节度使狩猎。这赵匡胤本来就是武将出身,所有的人也是想要在赵匡胤的面前表现一下,所以凭自己的本事,各有收获。等到了天快黑的时候,这赵匡胤却带领大家走向了森林中,这节度使猜不透葫芦里面买的是什么药,只能跟在身后了。

后来走到了一处宽敞的地方后,突然停下来,对大家说:“这里没有人,想杀我就动手吧。”这节度使听到了这话,可是吓坏了,所以急忙跪在地上,不敢有任何的动作。就怕一旦有什么动作,自己可就是死路一条了,再说了这附近肯定有侍卫在掩藏。所以这节度使开始表忠心了,愿意永远跟随赵匡胤,没有二心。这样说,赵匡胤很是欣慰。

尽管如此,但是最后赵匡胤还是死在了自己弟弟的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