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军唯一一支没有打过胜仗兵团,军队的原则就是保命第一

在整个二战战场上,日军的战斗力是出了名的彪悍,就连二战时期的美国将官也一致认为,日本军队的战斗力的强悍是极其的罕见,要知道二战时期,美国是参加过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的,所以对于德国和日本战斗力比较有深刻的体会。

正所谓凡事都有个例外,在这些强悍的日军作战部队里,也有战斗力不是那么厉害的军队,或者说是比较“佛系”的战斗军团,和日本到处充斥着狂热军国主义思想的社会来说,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这个军团的名字就叫大阪第四师团,他是日本的陆军甲种师团,有着“商贩军团”称号。

其实大阪第四军团的成立还比较悠久,在日军当中是比较古老的一个军团了,他的组成成分主要是当时在大阪这个地方叫卖的商贩,并不是专业的军校出身的军人,后来由于战争爆发了,日本前线军人不够,所以就把这伙商贩全部组织起来组成了一个军团,但是参战不久之后,日本军部发现了,这完全是一个没有任何战斗力的军团,在日俄战争中这支部队就没有打过胜仗,让日本军部大为的丢脸,同时还给这支部队起了一个“败不怕的军队”称号,后来日本军部也就没有再让这支部队再上场。

到了二战爆发后,日军前线吃紧,实在是没有任何人了,于是不得已只好派大阪第四军团去前线,当时苏联和日本在中国和内蒙边境的诺门坎发生局部战,日本军部紧急调动仙台师团和大阪师团前去救援,结果接到命令后,日本仙台师团从海拉尔到诺蒙坎只用了四天就到了前线,可是大阪第四师团却整整用了八天,等到了诺门坎日军都把苏联打完了,这支第四师团才来了,后来军部问道为何来的这么晚,没想到第四师团上将是这样回到的,军队里伤兵太多,为了照顾伤病员所以来晚了,好吧,日本军部暂时先相信了。

结果最后搞笑的是,返程乌拉尔回日本的时候,第四师团各个精神饱满,只用了三天就到了乌拉尔,去那里等待日军的返程飞机,而打的大伤元气的仙台师团却走了五天,后来日本随军记者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在日本媒体上把这支部队讽刺了一番。

后来在长沙会战当中,日军哪个部队也不愿意和他合伙,最后日军第十一军团司令阿南惟几不信邪,就收留了过来,让这支部队当主力去攻击长沙,最后反被薛岳在长沙的守卫军一举击溃,导致日军全线溃败。

其实究其原因,这支部队之所以这么“窝囊”,没有打过胜仗,主要是这支军队都是小商贩,脑子里全是“利己主义”,完全没有日本军人的荣誉感,他们信奉的原则就是保命第一,忠诚帝国主义那是扯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