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跟花木兰一样女扮男装带兵打仗,因在营中意外怀孕而被免去官职

木兰从军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那个时候,游牧民族侵犯北魏,这个时候,朝廷就开始征壮丁,要求每一家起码要派一名男子来当兵,但是花木兰家装,没有年长的哥哥,只有,年老体迈的父亲和两个幼小的弟弟,这个时候她就打算扮作男子,代父从军。

花木兰虽是一女子,但毫不亚于男子,而且还立下了不少战功,所以皇帝赏赐她官位,但是花木兰却谢绝了,她只想回到家乡,去见自己的亲人,而家人知道花木兰要回来了,也是高兴不已。

花木兰回到家里,之后换上了女儿装,从家中出门,那些原来跟着她一块儿打仗的士兵,都纷纷惊讶,这么多年竟然没看出来花木兰是个女的。

明朝时期,也出现了花木兰这样的女子,她当时男扮女装在民间,结果被抓壮丁去当兵,当兵七年,从未被人识破身份,退伍变回了女装后,她的那些战友都十分惊讶。

清朝还有一位姓陈的女子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她长得皮糙肉厚,皮肤黝黑,力气很大,所以她就打算去参军,因为她的外貌比较粗糙,所以没人认出她是女的,成功的混入军营养马,因为她做工作比较认真,所以长官就提拔他到战场去杀敌,而她也非常英勇。

所以这个陈姓女子还被封赏为提督,做了大人的她自然不用再上战场。后来有一个姓朱的文官到她手底下做事,跟那些皮糙肉厚的男人不一样,这个姓朱的男子斯斯文文的,很有气质,而这个陈姓女子就对他心生爱慕,有天他就邀请这个姓朱的文官,到她这里喝酒,等喝了不少之后,陈某竟然用刀子架在朱某的脖子上,叫他陪自己睡觉,朱某心里自然不愿意,对方可是个男的,但是他又怕对方伤害他性命,不敢反抗,只能从了。

结果他就发现这个姓陈的竟然是个女人,他们两个就开始在一起,营中也没有人发现两人的异常,结果陈某突然怀孕了,他们两个也是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后来陈某只能上报给左宗棠,左宗棠本来想要军法处置,但幸好周围人为二人求情,所以最后才饶过了她们两个,还把两个人的职位调换了一下。

结果这个朱某当上了长官之后,立马态度180度大转弯,他嫌弃这个陈某长得不好看,于是自己又娶了两个小妾,而陈某也就此心灰意冷,带着孩子跑到外地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