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老丈人!三个女婿都是皇帝 自己还是中国古代十大美男之一

中国古代有四大美女,也有十大美男,而今天给大家介绍就是排名最后的一位美男子独孤信,他可以说是开创历史的人物,因为他的三个女儿是三个不同朝代的皇后,这在历史上绝对是首例。

独孤信生于北魏景明三年,是一个鲜卑族人。他担任过西魏的卫大将军,北周建立后升任太保,晋封卫国公,是朝廷倚重的“八大柱国”之一。

独孤信不仅是开国功臣,同时还是一个美男子。《北史》称其“美容仪,善骑射”,可以说是文武双全,放在现在起码是天王级别的人物。

除了自己优秀,独孤信还是一个好父亲,他一共有7子7女,每一个都很有出息。儿子当中长子独孤罗,官至凉州总管、左武卫大将军,封蜀国公。次子独孤善,官至骠骑大将军、龙州刺史,封河内郡公。

但是最出名的还是她的女儿,长女独孤氏,北周明帝宇文毓皇后。但是她这个皇后是追封的,因为她出嫁时宇文毓只是一个藩王,五年后独孤氏才被封为王后,但是两个月后就离奇去世,死因一直是个千古之谜。宇文毓登基称帝后,才追封独孤氏为皇后。

独孤信的四女儿元贞皇后是唐太祖李渊的母亲,也就是李世民的奶奶。在她的培育下,李渊成长为具备驭人之术和亲和力的政治家,这也说明李渊是拥有鲜卑人的血统。

其实不仅李渊有鲜卑人血统,隋炀帝杨广也有鲜卑人血统,两人还是兄弟,因为隋文帝的老婆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是独孤信的小女儿。

最后给大家理一下这个关系,杨广的母亲独孤伽罗跟李渊的母亲元贞皇后是姐妹关系,所以李渊攻占长安后并没有立刻称帝,而是立弟弟杨广的孙子为皇帝。

最后说说独孤伽罗,孤独皇后是隋朝的开国皇后,跟隋文帝并称为开国二圣。她严以律己,经常参与朝政。而隋文帝是出了名的怕老婆,所以朝堂之事很多都是皇后决定的。

而隋文帝时期,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政策,将土地从地主手里解放出来分给百姓,所以隋文帝是一个受百姓爱戴的皇帝,而他的成功跟独孤皇后是分不开的。

独孤信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皇帝,两个外孙也都是鼎鼎有名的皇帝,历史上能有这种功劳的家族我想也仅有独孤家族一家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