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坟墓被破坏, 墓中发现一尸骨, 揭开了尘封200多年的谜团

今天笔者给大家讲述一个历史人物的误区,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希望大家希望。

曾经有一部电视剧非常的火《宰相刘罗锅》,其实如果严格来说的话,这叫法是不对的,首先我们先说说宰相两个词,朱元璋为了巩固军权废除了宰相制度,而清朝入关沿用了明朝不设宰相的制度,所以清朝是没有宰相这个官职的,所以叫宰相刘罗锅是不对的。

接下来我们在说说"罗锅" 这两个字,专家在1958年,山东的一个乡村发掘了刘墉的墓地,打开了刘墉的墓地,专家通过观察刘墉的尸骨,专家惊奇的发现,刘墉小腿骨的长度竟有75厘米,也就是说刘墉的真实身高在1.9米左右,并且从她的尸骨来看,他生前是没有驼背的现象。

既然如此,那么民间为什么还有宰相刘罗锅的叫法呢?人们叫刘墉宰相是因为百姓认为刘墉做官非常的清廉,官又非常的大,但是具体有多大他们不知道,而在老百姓的心中,宰相的官职就是最大的,所以叫他宰相了。

那百姓为什么叫他刘罗锅而不是他的名字刘墉呢?其实这跟他的身高有非常大的关系,因为刘墉辅佐乾隆皇帝和嘉庆两个皇帝,他们的身高最高也不超过1.8米,如果刘墉在皇帝面前挺直了身体,肯定是比皇帝高出一大截出来的。

但是我们中国最讲究礼仪,如果说比皇帝高出一截,那会让皇帝非常没有面子,所以刘墉为了不给别人留下攻击他的话,于是他在皇帝前面,都是弓腰俯首的,看起来跟罗锅一样,而且当时嘉庆皇帝还开玩笑的称他为“刘坨子”所以这个外号也传出去了。

其实,老百姓叫宰相刘罗锅,比叫刘墉更为亲切一点,这个错误,在如今的媒体塑造下,更显得理所当然了,很多人不知其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