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胧月满月时,端妃只说了13个字,从此让胧月荣宠六宫

谈到甄嬛传,大多人大抵想到的是一群女人在后宫勾心斗角,刀光剑影。说起来,还是以皇后为主导,作为后宫之主,她自然是不愿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威胁到她的地位的人。当然,在后宫,后人走来前人进,皇后的敌人从未间断过。前有大功臣的妹妹华妃,后有酷似纯元的甄嬛,皇后是有苦说不出啊。

当然,能稳居后宫之主之位多年,皇后自然不是吃素的。这不,华妃甄嬛先后倒台了。说起华妃,也算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在宫中嚣张跋扈多年,最后却发现给她风光的人剥夺了她为人母的权利。痛心自杀的结局,也算是给了被她害的人一个交代。

甄嬛呢,本无做害人之事,只因碍了皇后的眼,威胁到了皇后的地位,就得被陷害。纯元故衣一事,甄嬛才知自己自始至终,不过是一个替身罢了。难以承受如此大的伤害,难以面对昔日爱人。甄嬛选择了离宫,去寺庙修行。

只是,纵使甄嬛有多恨皇宫这个地方,她也不得不想念不得不忧心自己的骨肉。无法待在胧月公主身边伴她成长,无法守在胧月公主身旁护她平安,甄嬛心中既是愧疚不已也是忧心难安。

几经思考之后,甄嬛决定伪造一个与先皇后类似的项圈,作为胧月公主的满月之礼。一来,能让胧月带上自己亲手做的项圈,也算是一点为人母的心意。二来,莞莞爱妻一事后,甄嬛明白纯元在皇上心中的地位,甄嬛想借此让皇上想起已故皇后,多多少少对胧月有些许眷恋之情。

然此事多少是有风险的,皇上生性多疑,再加上若皇后有心借此伤害胧月,怕是敬妃胧月都有危险了。这一点,甄嬛自是考虑到的,不过她相信端妃。幸而端妃也没有辜负甄嬛的期望,就在皇上起疑之时,端妃缓缓说道,“从前的纯元皇后好像也有一个”,只是端妃进宫晚,没有见到。

这样一说,不仅消除了皇上的疑虑,保了端妃胧月二人的平安,还让皇上想到了纯元皇后,认为胧月有这样一个钢圈便是和纯元的缘分,由此,也是对胧月有更多的喜爱之意了。这不,皇上当即便把纯元皇后的项圈赐给了公主。这相当于给胧月加了个护身符,这样受皇上宠爱的胧月就没有那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迫害。胧月获得了皇上的荣宠,加上本来敬妃跟其他嫔妃没有直接利害关系,所以也很是受其他嫔妃和阿哥们的喜爱。可以说,端妃的一句话,直接让胧月荣宠六宫。

不过,后来胧月的一句话,却成为了皇后覆灭的直接证据,一句话直接导致皇后被打入冷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