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消失在三国演义中的名将,没人知道他们结局怎样

在名著《三国演义》中有提到许多英勇的名将,但是在三国演义中却是有一些名将在前期出现的时候阵势十分的大,可谓是八面威风。甚至于在某一章节中他们都是最重要的角色,但是在故事发展到后期的时候人们就会发现这些早期名声赫赫的英雄有一些却是默默的就消失在了故事情节中,仿佛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个角色一般。并且在书的最后也没有提到过他们,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三国演义中那些前期角色比较重要但后期却销声匿迹的名将。

许褚

许褚是曹操第二个贴身保镖,第一个是名将典韦,并且许褚还是虎卫军的统帅。书中在前期对于许褚的描述很多,许褚跟随着曹操南征北战多年,可以说是曹操旁边的一大名将了。并且许褚还有一点不能不提就是许褚的武艺十分的高超,许褚和三国很多名将都有过比试,例如吕、赵云、关羽、张飞等众多英雄,但是许褚每次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除了武艺高强之外,许褚对于曹操的忠心也是天地可鉴,在曹操逝去之后许褚还曾哭到吐血。同时在曹操逝去之后许褚在书中出现的也是越来越少了,对他的描写也停在了曹操的逝去。所以很多书迷表示许褚可能就是为曹操打造的一个良将。

黄盖

黄盖这个英雄想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现在依旧流传着一句关于黄盖的谚语。但是在书中后期黄盖却并没给人很深的印象。在书中黄盖与程普以及韩当三人是赫赫有名的三位老将,而黄盖在赤壁之战中更加是取得了显赫的战功。但是也就是在赤壁之战后黄盖也就渐渐消失在了剧情之中,就算是后来周瑜进攻南郡亦或是在孙权进攻合肥是他都很少再出现了,但是在十二虎城中也就唯独他没有再出现过。而在书中也就用寥寥数语结束了黄盖这个角色“时程普,黄盖,韩当在各处镇守,都未随征”。

乐进

乐进在曹操众多的大将中武艺并不全是高强的那种,但是在曹操前期的四处征战中乐进还是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尽管乐进自身的武艺并不高超,但是乐进的军事管理能力确实极好的,孙权两次在合肥战败都与乐进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也就是这样一个名将最后一次出现在演义中还是乐进在濡须之战中被甘宁射中,后被曹操带回去救治。从此就再没有乐进的消息了,并且在后面五子良将都有交代各自的结局但是唯独乐进没有告诉世人他怎么样了,很多读者表示可能是中箭身亡了。

这三位就是在三国中前期赫赫有名的名将但是到后期时却无疾而终的三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