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那些立下赫赫战功的名将,却落个冤死的下场!

在古代群雄争霸,自然少不了盖世功高的将领们。但是一心为国家效忠的他们却死在了自己人的屠刀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历史上死得最冤的五大名将。

第五、淮阴候韩信,整个汉家江山九成是他一人打下来的,问题也随之出现,当君王对这样的将领已无封赏可赐的时候,一般都会取了他们的脑袋。因刘邦曾许下韩信“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刀不死”的承诺,故而被吕后蒙住眼睛用竹片戳死。

第四、秦国大将蒙恬,南下灭楚,北驱匈奴,修建长城,提数十万重兵驻屯边疆,立下赫赫战功。但因为他支持公子扶苏,就成了政治的牺牲品,以密谋造反被杀。死前曾自谓“吾何罪?获罪于天”

第三、彭越,与韩信并列为汉初三大名将,位在英布之上功劳甚著,封赵王。后遭猜忌,被刘邦发配至蜀地。结果在途中遇吕后,彭越向其大吐苦水,吕后听后认为他怀恨在心,便劝刘邦斩草除根,被剁成肉泥。

第二、袁崇焕,袁崇焕身为明末辽东道督师,是大明江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甚至在宁远之战中击毙女真头领努尔哈赤,坐镇辽东十数年,是最能遏制女真势力的一员名将。但因崇祯帝中皇太极的离间计,将其千刀万剐,明朝也走向了灭亡。

第一,岳飞。两宋时期最优秀的军事将领,精忠报国,满江红激励了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岳飞治军,赏罚分明,纪律严整,又能体恤部属,以身作则,他率领的“岳家军”号称“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金人流传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评语,表达对“岳家军”的由衷敬畏。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