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才是近代最强“辣妈”:三个女儿国色天香,三个女婿叱咤风云

前几年网络上有一群很特殊的人物叫做辣妈。要说到这种母亲,近代最契合这个名号的就是这位了。这位辣妈培养出来三个非常优秀的女儿,每个人都找到了很好的归宿,并且还在国家的各个方面都影响颇深,这位母亲叫做倪桂珍。

倪桂珍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熟悉。但是说到她教育出来的三个女儿大家一定恍然大悟,那就是宋氏三姐妹。她的丈夫是宋嘉树,而她的三个女婿孔祥熙,孙中山,蒋介石,更是不用多说,都是近代的风云人物。

那时候的家庭中,父亲一般充当着比较严厉的角色,而母亲就负责慈祥。但是到了宋家就完全反了过来。在女儿们眼中父亲却是一个老好人,从来没有脾气,对于孩子更是溺爱。但是倪桂珍却不怒自威,有一种恐怖的气息围绕在她的头顶。

倪桂珍从小家境还不错,14岁就考上了上海的高等中学。她从小痴迷弹钢琴,对于数学与英文都非常在行。由于受到过充分的外国文化教育,因此她十分洒脱,没有封建女子那样的陋习。

在当时接受过外国文化的女孩子不多,在与宋嘉树结婚后,他们生育了3子3女。三个女儿继承了母亲开放的思想,也享受着父亲带来的财富。与此同时,倪桂珍期待女儿们可以唤醒国人的思想,成为中国的林肯。就因为这样,她为三个女子取得名字中都带有“琳”字,比如宋霭龄原名其实是“宋爱琳”。

倪桂珍对于女儿们的教育十分严格,她说过养不教不仅是父亲的责任更是母亲的责任。于是她对于女儿严加管教,严禁她们做出是有失体统的事情。宋氏三姐妹遵守着母亲的规定,就是女孩永不剪发。

倪桂珍不仅是严格的母亲,还是合格的妻子。对于丈夫与孙中山等人密谋的事情她不是很了解,但是她却始终尊重丈夫的决定。

1931年,宋子文遭遇刺杀,倪桂珍初闻噩耗十分忧惧,顿时血压升高倒地身亡,时年62岁。但消息是假的,宋子文并没受伤,中弹身亡的是他的秘书。

母亲的去世对于整个家庭都是一桩不幸的大事。她的三个女儿都十分怀念过去的日子。三个女儿曾经在她的书中写到:母亲的逝去对于三姐妹来说是一件不小的冲击。二女儿晚年回忆母亲的时候还在表达哀思,并且还说:在我去世之后不要把我与丈夫葬在一起,我想和我的父母葬在一起。

在那个满是封建残余的旧时代,男人看不起自己的妻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在宋家人这边,完全不把这些思想当回事,宋嘉树还曾在公开场合称赞自己的贤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