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位极人臣,源自于自己定下的这条规矩

大家都知道,对于男人来说,权力、财富、女色这三样东西是对所有男人有着无限的诱惑力的,可是呢,这个色字头上是有着一把刀的呀,中国历史上有多少盖世英雄,都因为这个色字而葬送了自己的无限前途的的。所以说,当一个男人想要得到这三种东西的时候,往往会发生冲突,所以要学会取舍才是最关键的。而曾国潘他的出生非常低微,只是一个农家子弟,是如何在之后成为晚清重臣之一的呢,这当然是有很多的原因的了。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自身懂得克制自己,修身律己。

现在的人大多数对曾国潘这个人的印象都是清朝的大臣,非常老气横秋,非常的刻板,非常保守,就像他晚年的时候对自己的子孙后代的教诲那样。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如此刻板的曾国潘他在年轻的时候,也是像那些少年一般都有过荒唐经历的。

他曾经与许多的妓女都有往来,并且他在死后还写了非常香艳的挽联去回忆当时他和妓女在一起的那些时光,真是无比的风流。

在曾国潘过了不惑之年,他的手中开始掌握权力的时候,他就开始有意识地约束自己了,就放弃了女色。之后他带领湘军,他更是对自己的要求相当高了,作为一个军队的领导人,他开始不近女色,当然他有时也很难抵挡美色的诱惑。

在某次官僚聚会之上,朝廷许多大臣都带着自己的妻妾们参加。很久没有近女色的曾国潘看到这么多年轻美丽的妻妾,再看看自己身边坐着一个容颜已经老去的妻子,他表示心里非常的不是滋味,有一些不开心。因为他身边的妻妾数量居然还没有自己的下属多,而自己的妻子也并不是那么漂亮,可是呢,当他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妻子,那么的温柔和体贴,他又开始懊悔和自责起来了,他认为自己怎么能因为一时的色欲,就嫌弃陪伴自己多年的妻子,所以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戒色。

于是他就给自己定下一条规矩,每天让自己的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与工作上面,以此来戒掉女色。所以说曾国潘为了戒色,他能够如此的自律,也不怪他能够成就那么一番伟大的事业,一般人是根本做不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